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云彪:静待实质利好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9:34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华泰证券独家支持,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龚云彪

  股指走势:自2009年8月4日起沪市3478点延续至今2012年9月26日沪市破2000点整数关,而后反弹至2012.10.10沪市高点2021.99点,能走多远呢?

  管理层任务:解决通胀问题是政府最为重要任务之一。              

  现状:尽管股指在2100点上下徘徊,新股上市并没有出现大量破发,相反有些新股得到游资疯狂爆炒,市场出现假性赚钱效应,个人认为这个现象值得大家警惕。管理层看到新股发行如此火爆,有啥理由不多发新股?池子出现无序放大(上市公司越来越多),股指想有大的行情将比登天还难,由汇金增持利好二级市场,引发股指小反弹还是比较正常的,但这样的行情散户是很难把握到的。

  对广大投资者的建言:

  一、针对广大散户而言,在管理层没有出台实质利好之前,所有买入行为均为投机行为,风险极大,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才有大幅拉升,多数散户是拿不到这样的个股,追高买入是买套高风险行为。

  二、为了市场健康发展,也为了自己不受到更大的损失,最好不要参与新股的申购,炒新风险更大。

  三、静待管理层实质利好政策出台,不光要听管理层的声音进行分析,还要看管理层做了哪些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工作。理性抛开投机行为,等待健康市场产生后投资才将有好的回报。

  对管理层的建言:

  一、对上市公司进行严格的财政账务管理,打击以虚假账目欺骗广大投资者的行为;对上市公司高管待遇必须有严格的审查制度,不要出现公司巨额亏损情况下,而个人依然拿着高薪(出台监管制度),对决策出现重大错误造成上市公司巨额损失,应该有必要列入追究制度。

  二、对新报上市公司在上市前必须有严格的审查;1.环保是否合格。2.相关产业是否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3.盈利能力能否持续。对一些老的上市公司环保严重违规的、持续亏损,必须清除出场,保全投资者利益(该公司股票由本公司回购),新申报上市的公司要有严格的审查。

  三、在新的优质公司上市后,也要对连年亏损的上市公司执行退市清场,坚决不能心慈手软。也只有实行优胜劣汰措施后,才能让这个金融市场更健康,让广大投资者有信心。只有让新的优质公司和被淘汰的上市公司家数达到一个平衡,股指上行将很快就能见到,广大投资者的曙光即将来临,2007.10.16沪市的6124点将被踩在脚下,将不是妄想。

  四、对广大投资者应该要有回报意识,不要再让这个市场成为一个圈钱市,各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套现会将对广大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老唱片价增超20% 鼻烟壶最高拍78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