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伟:目前股市更需要治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4:03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华泰证券独家支持,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新疆 单伟

  目前股市更需要治市,即医治股市顽疾。当然,这也涉及暂停新股发行问题,但这种暂停并不以救市为目的,而是以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切实解决目前发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为目的。例如,提高首发新股比例,限制大股东持股比例;严惩造假上市,从严追究保荐人、中介机构责任,赔偿投资者损失等。再如,对大非解禁问题,不能一味推迟其解禁时间,而要对大非减持进行规范,比如可以规定大非的减持价格不得低于发行价。

  当然,治市还离不开完善再融资制度等多方面的股市制度,甚至包括法律法规的修改。虽然这项工程很复杂,需要大量时间,但只要管理层区分好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症结对症下药,治市就可以达到救市的效果,并且股市可以从此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正研究劳教制度具体改革方案
  • 体育CBA-美媒证麦蒂签约青岛 热火抵北京备战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辣评:校庆不该是校友仰望高官的剧场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