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flq118:改变基民亏钱基金经理发家不合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5:41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作者:flq118

  中国股市低迷的根本原因是广大股民认清了中国股市就是圈钱市,或者说白了就是 “抢钱市”,

  看看近两年上市的公司,大家就明白,什么是“疯狂造假”?什么是“恶意包装”?什么是“相互勾结”?让如此多的垃圾公司打着市场化的旗号,冠冕堂皇地来圈钱,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每年随着股东、高管们不断地套现,流失了大量的场内资金,而更大恶果是使大部分股民认清了股市圈钱的本质,远离股市,虽然有部分人抱着投机的心态,去赌一把,但在目前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连投机的机会都失去了,于是,告别股市是大部分股民的不二选择。所以要想拯救中国股市,就必须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股市的“圈钱”问题。

  做为管理层,为了帮助企业脱困解难,而睁着眼睛说瞎话,是不明智的,也是缺乏远见卓识的。事实证明,近两年来上市的公司并没有为中国经济做出什么贡献,大的如银行、证券业的巨额融资,除了为他们自己发放高额的奖金薪水外,到底还做了些什么,而被称为“垃圾”板的所谓“创业”板,圈了钱后,高管们除了套现,又有几个公司是为国家、人民做贡献的?现在的股市真正成了企业高管和PE投资者的印钞机,广大股民的胶肉机,必须要认清这一点。

  现在应该是健全股市制度的时候了,第一,对那些疯狂造假的企业,必须坚决绳之以法,要赔得他们倾家荡产。第二,对中介机构只荐不保,恶意包装,应该有严格的惩罚制度,让他们永远不得入市,第三,对投资基金,勾结企业恶意炒作,应该予以坚决打击,改革基金管理制度也刻不容缓,亏了基民数十亿的钱,还能拿着数百万的年薪,真是丧尽天良,如此的制度也只有中国才有。

  其实中国股市天天发股票没错,关键是你发的是什么,让如此多的垃圾公司,明目张胆地上来圈钱,圈完钱套现走人,或者像有的公司年年圈钱年年亏,这都成了什么市场。    要拯救中国股市,只有健全各类制度,彻底改变股市圈钱的本质,才有希望看到健康的股市,否则中国股市永远都会暗无天。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