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老股民6建议救市:管理层应多加呵护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15:28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作者:1635080

  在成熟的市场,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一项民生运动。普通投资者以求使自己的资产能得到保值乃至增值的一个场所或者说一项运动。是对经济成长的一种预期的体现。如果说对于以后的经济没有信心,试问谁会把自己的辛苦积蓄投入股市!?所以我认为投资者信心是第一位的。

  作为一个在中国股市打拼10年以上的普通投资者,和绝大多数投资者一样我深感中国股市给投资者带来的是什么。弱势群体的我们对股市充满失望,信心荡然无存。

  对以后的中国股市提出自己的小小看法:1、管理层对股市应该多加呵护,提升对股市战略层面的认识高度。有效使投资者信心高涨。 2、遏制不正当的融资行为,提升投资者信心。 3、分红制度落到实处,不成为空谈,或者上市公司隐藏利润的动机。逐步实现按季度或者半年度分红。 4、对大小非一定的限制,如能使股市成为他们的提款机,如按年份对其列利润税收问题。其实也是对未来的信心问题。5、红利税有关部门应该果断的予以取消,印花税适当下调,振奋投资者信心。这是股市多年的诟病,在投资者心里多年的不理解行为。 6、多渠道拓展长期资金入市,使股市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场所。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这是温总理在金融危机时就已经说过的话。非常的有道理。愿中国的股市里充满信心,充满阳光,愿中国的股市明天能更加美好。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