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粮液股票8.5折卖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1:47 北京商报

  老周侃股

  打折买股票,没听说过吧,其实并不新鲜,现在通过买五粮液认股权证等待未来行权,就是在打折买股票,折扣率约为8.5折。

  五粮液认股权证现在价格为30.99元,每一份认股权证可以认购五粮液股票1.4020股,行权价4.898元,现在五粮液股价31.6元,五粮液认股权证约在明年3月到期,剩余期限半年多一点。

  这么计算,对比一下现在立即买入1400股

五粮液
股票
和买入1000份五粮液认股权证然后到期行权的成本。买入1400股五粮液将花费31.6×1400×1.004=44416.96元(印花税0.3%,佣金0.1%)。买入1000份五粮液认股权证只需花费30.99×1000×1.001=31020.99元(权证免收印花税)。节约下来的13395.97元存一个半年期定期储蓄,年利率按3%算,半年后税后利息为190.89元。到期行权,1402股需要支付1402×4.898=6867元,此时持有1402股五粮液股票比直接买入还多出2股,而此时资金仍有节余13395.97+190.89-6867=6719.86元,占直接买股总投入44416.96元的15.13%,这就是8.5折买五粮液股票的办法。

  学习了半天数学,再想想为什么。真交易五粮液权证的投资者肯定明白五粮液权证的价值,那为什么要贱卖呢?有这么一个说法,因为五粮液股票股价过高,权证投资者不认为五粮液股价在未来行权的时候仍能保持在目前的高位,所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贴水,而看好五粮液后市的基金又受到政策限制不能买入权证,所以出现了五粮液价格的双轨制。

  这样的状况无疑出现了两个潜在的风险,一是买入五粮液股票的投资者其投资成本明显高于买入五粮液权证的投资者;二是买入持有五粮液股票基金的投资者明显花了冤枉钱。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打通五粮液股票和权证价格的联动性,在五粮液认股权证出现折价的时候,允许基金投资者买入五粮液认股权证,这样就能把五粮液股票与权证的价格实现联动,从而达到统一市场成本的作用。商报记者 周科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