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博士看市顺势追涨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承接上周的突破走势,本周市场仍以红盘开局,4600点关口顺势拿下,大有上演一轮小逼空行情的架势,在大多数人眼里,5000点整数大关已经成为下一个当然的目标。这真的意味着在见到5000点之前,我们就能一直高枕无忧吗?

  这波升浪很特别

  尽管从市场的运行趋势看,未来不长的日子里高见5000点存在相当大的可能,但我们认为越是在这样乐观的预期下,越应该保持更为平常的心态,尤其考虑到最近这波新高行情的特殊性更是如此。

  7月中旬展开的这波不断刷新新高的行情,完全有别于6月之前的任何一波大涨行情,是一波弱中带强同时也是强中带弱的行情。从运行的空间上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大盘从3600点边上一路回升了1000点,从速率上看并非慢牛,从K线结构看,市场是相当强势的状态;但同时我们又观察到,比较真实地反映市场总体人气的成交量以及换手率指标一直没能有效恢复,明显和此前的行情不在一个能量级上,似乎大涨的底气并不充分。

  究其原因,这波行情和“5·30”之前的结构正好相反,有限的资金更多地被金融地产等主流品种所吸引,市场的资金面暂时还无力支持整体市场的持续活跃,所以说它又是强中带弱的行情。

  过于乐观风险大

  上周市场突破4300点不断刷新新高,短期应该具有较为实在的看多意义,但我们认为,这并不足以保证市场就一定踏顶为底,一再演绎更为可观的升幅,甚至不能真正打消大盘在5000点之前的某一高度再遇重创,重新回到4300点之下的大箱体震荡的格局中去。

  因此,仅仅依靠趋势惯性运行的牛市行情,随时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在加速后出现滞涨的时候,顺势追涨冒着极大短期风险,我们必须冷静面对。(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