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年意味着负起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1:57 新民晚报

  

成年意味着负起责任

关心涨跌不是生活的全部 郑辛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的确,学校里有部分炒股的同学关注股市多于关注自己的学业。同时,也有同学能将课本上学到的经济知识运用于股市,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知识。

  作为一个成年人,大学生应该具备为炒股行为承担相应责任的能力。炒股带来的收益或者损失,以及由炒股引起的学业下降等可能出现的问题,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能够承担并且去解决。而现在,往往看到家长、媒体用“过来人”的经验去引导大学生接下来应该是远离股市还是继续在股海中磨炼。

  是该放手让大学生独立思考事物的利弊了。如果今天还在越俎代庖告诉大学生是不是可以炒股,那明天又如何指望这个群体能够突然之间一夜长大,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建设出力?谭玉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