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高新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上周沪市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之后,谨慎气氛开始抬头,成交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

  在大盘创出新高之后,投资者对未来大盘运行反而出现迷茫,导致放慢交易频率。在证券交易成本明显提高、利率及利息税政策发生变化后,投资者的操作更趋缩手缩脚,不敢贸然大规模进场交易。好在一级市场依然维持着较高的资金水平,不少网上发行的新股出现相当高的超额认购倍率,折射出目前资金依然相当充沛。

  从本周

新股发行节奏看,在经历上周7只新股网上发行后,本周一和本周三又有6只新股将上网发行,而且新股发行规模有所放大。

  从新基金发行节奏看,除泰达荷银基金等推出新产品外,华安基金等陆续对旗下产品进行“封转开”,加上兴业基金等通过放开申购或分拆等行为进行扩募,近期市场资金状态并不会很差。

  在披露二季度投资组合的同时,不少基金还对三季度市场行情进行了研判。很多基金公司认为,市场震荡难免,但个股机会依旧。泰达荷银基金表示,下半年市场波动将加大,由于政策持续调控,估值泡沫化空间不大,投资焦点将是上市公司业绩。信诚基金基金经理吕宜振认为,下半年齐涨齐跌的现象会明显减少,结构性特征将愈加明显。在此情况下,选股能力就成为下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所在。

  值得重视的是,受美国次级债等因素的影响,上周末美国市场发生剧烈震荡,这对本周A股投资者的心理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从盘面观察,上周银行及保险类金融股开始调整,而其恰是本轮上涨行情之初抢先启动的重点板块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