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救生艇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虽没有出台任何利空,但是“红色星期一”的愿望也落空了,超过500百多只股票跌停,然而最恐怖的问题其实是指数的幻觉,股指还停留在3900点以上,不少垃圾股和题材股已经跌到相当于3000点以下的位置去了,跌幅40%到50%的股票比比皆是,而且有的朋友不仅没有趁反弹换入蓝筹股,反倒大力补仓题材股和垃圾股,给自己造成了更大的损失。

  资本市场有一条著名的“泳裤理论”,大意是“只有海水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谁还穿着泳裤”。在昨天市场再度暴跌后,投资者可能什么都看清了,但有的人只有后悔的份儿。

  要想在每次退潮的时候都能穿着泳裤,我认为选股好坏只是一方面,仓位的控制和品种的组合也必不可少,尤其是在下跌的时候,正确的仓位和良好的组合就如同救生艇一般重要。

  拖累昨天大盘的依然是垃圾股和题材股,如果这些股票稍有起色,金融股的强势也足以稳定人心,但是它们的连续跌停,甚至动摇了金融股的军心,金融股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越来越大,到时候将制造最后的恐慌,虽然面临市值的大幅波动,对自己长期看好的金融股,我还是决定以静制动。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6.82元买入7万股华东科技(000727,收盘价8.23元),以均价7.16元减仓7万股华东科技;今日计划在14.5元上下2%买入4万股四川双马(000935,收盘价15.55元),买入成功后当反弹幅度超过4%以上时卖出手中已有的4万股。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18.5元清仓新黄浦(600638,收盘价16.5元);今日计划在14.5元上下2%买入8万股四川双马(000935,收盘价15.55元),买入成功后当反弹幅度超过4%以上时卖出手中已有的8万股。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