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内股市今年头一次大跌 机构坚信今年仍是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2:40 北京晨报

国内股市今年头一次大跌机构坚信今年仍是牛市

  1300点以上进场的可能不赚钱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了今年单边向上行情中的第一次大跌。

  其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27.8点,深成指也有64.36点的下跌,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依然有350亿元之多,短线获利平仓盘随处可见。

  尽管最近几天的日新增股民开户数维持在“万户”之上,尽管被市场当作预测风向标的中金公司发表了极力看多二季度行情的策略报告,尽管连三大报之一的《证券时报》都以“做多!做多!”为题刊登了22家机构高歌牛市来临的消息,却依然没能动摇获利者的“恐高”心态。

  昨天的大跌,可能已经令近几日新入市的股民体会到了“股市有风险”的含义。

  据股市观察员江南证券李刚推算,由于昨天领跌品种来自于带动指数的地产和银行股,因此对很多

股票的短线投机热情打击严重。近期热钱凶猛涌入的品种像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都以跌停板收盘,估计在1300点上方进场的投机者损失不小,部分人应该已出现浮亏。

  对于行情下跌,很多机构都已有准备。一些机构投资者在盘中互相沟通时并没有找到刺激股市下跌的消息,很多操盘手相信这是技术性调整。

  一家获利丰厚的私募机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兴趣在目前的点位短线频繁操作。出于对后市中线的信心,他们相信现在调整比1400点之后再调整更有利于市场健康。

  巧合的是,本周二,易方达明星基金经理肖坚就提出,牛市也不是没有风险,资金到了一个估值比较高的时候市场也会调整,但他依然坚信今年股市仍将是一个牛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