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操盘手警告少点好奇心 对价不再是上涨主要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30 北京晨报

  高翔

  我早上破天荒地八点半就坐在北京一家券商的机构大户室里等朋友。本以为注定孤单至少半小时以上,哪知道周围几个房间也来了不少大户,这好像也是破天荒头一次。后来才知道,大家赶过来就是看“神六”发射的。

  “神六”成功上天了,几个大户在楼道里相互庆祝,并笑称今天的航天股肯定会大涨。我那位操盘手朋友一脸坏笑地冲我眨了眨眼,我知道,他在庆幸一周前就倒干净了所有的题材股。我们的经验还是太少啊!五六百万的大户尚且记吃不记打,忘了“神五”成功那天的航天股全线跌停了吧?

  我说我很好奇,周二开涨的大盘能不能就此见底大涨?股改对价会不会有所提高?朋友却大泼凉水:有九条命的猫往往能大难不死,但会死于好奇心。

  下午,几天前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我的五只成长股全涨了,涨幅超5%的有三只,超3%的有两只。就在我拍大腿后悔的时候,他的电话又来了:“你忘了指数了吗?现在大机构的操盘手串联了一下,都在忙着炒个股呢,大家好像全忘了问指数的事。”

  我问为什么要忽略指数。他却问我,为什么股改的平均对价水平总是超不过10送3,并特地嘱咐这是基金经理和游资经理们的集体诉求。据说,因为得不到更完满的预期,大家都已经判断,对价因素将不再是推动上涨的主要动力(注:此话出自基金公司)。所以,大家干脆各自折腾各自的

股票去了。

  “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马儿饿得不能跑,只能自己找野草”,以上文字引自该操盘手收市后的调侃短信。他说,大家正忙着换股、换投资理念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