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玩和不玩G股是个过程 真实反映出市场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11 证券导报

  特约撰稿 邦尼

  笔者近日在和几位市场投资者交流中,询问到现在这样的行情在玩什么?他们说:除了已经是“G”股的不玩,其它都是在考虑范围内。我说:为什么呢?他们说:明摆着的嘛!从现在这些“G”股的走势看值得玩吗,要玩就玩还没有变成“G”的股票,一但变成“G”股就是烂货了,要么等到都变成“G”,或许还会有宝呢!

  这实在让我感到惊讶,都在说现在的投资者不够成熟,我倒认为这些投资者至少我所接触到的这些散户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们在这几天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中心跳了一把,也充分去体验了一下“T+0”的滋味,并且是这么大范围内的涨跌幅。都说:“真的心跳,今天出来后就看看了,觉得风险真的有点大了,那机构要是把你玩下来可是50--60%的亏损呢!不要看现在是1.8元,瞬间可以让你到1.2元的”。确实是有这样的风险。

  那么为什么市场投资者会不喜欢这些“G”股呢?看来在被要变成“G”之前的透支和成为“G”股后存在的获利是造成不被投资者看中的主要原因,说到底还是要上市公司能够真正地提高整体的赢利能力,否则再好的股改方案都改变不了被抛弃的命运,因为没有一个投资者会去投资不能给自己带来回报的公司,这就是资金逐利的本质,也是投资的理念,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上市公司才能感到生存的压力。其实我们的管理层就要培养这样的投资环境,用市场的手段来净化上市公司,把那些不好的、没有投资回报的公司剔除出这个市场。

  或许市场就是在这样的变化中改变着我们,若以后还变不成“G”股,就说明这家公司有问题了,大家又会来玩这些“G”股,而不玩那些变不成“G”的公司了。

  所以玩和不玩也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却真实地反映出市场的变化。

  (本文作者邦尼系www。tendeny。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