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8·20利好你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6:54 北京晨报

  作者:高翔

  我是怀着多么大的憧憬期待着“8·20”利好啊!就像当初怀着极大的兴奋迎接“麦莎”台风一样。摆脱了阴雨的股市好像也摆脱了生命的原动力。大雨,你在哪里?都8月22日了,“8·20”利好你又在哪里?

  会不会又是一次闹剧般的擦肩而过?看起来不是。消息一向灵通的港股,最近的波动一直是紧密跟随着股改对价消息的。先是因为中石化等H股有含权预期而上涨,其后就是因为“8·20”利好中可能有对H股不补偿的消息而下跌。照此看来,“8·20”利好应该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被某些人、某些事突然阻碍了。

  自从老学者吴敬琏先生直言“非流通股股东在股改中遭受了不公平”之后,关于股改的预期就不再向开始时那样乐观了。网上评论甚多、言辞激烈。我以为大可不必,立场不同自然态度不同。我甚至相信如果吴老炒股的话,就会有相反的结论,这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竟然会有人借题发挥,要求用股价上涨承诺取消对价补偿。

  据机构投资者的消息,正是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股改方案高票通过,使得本来已经达成共识的股改让利问题有了分歧,正因为此,才使“8·20”利好突然失踪。几个机构朋友对此的评论不太好听,大概意思是:你可以说米饭不好吃,但却不能因为你不喜欢就剥夺了别人吃米饭的权利。

  我以为,股改成功是中国股市的一件大事,想要促成就必须让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都拿出诚意。第二批股改股复牌就挣钱已说明了流通股股东支持股改的态度。所以,不妨让“8·20”利好早些浮出水面。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6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