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固定收益证券电子平台运行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07年国债11”成为新的中期债券定价基准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上证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自7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运行稳定,市场反应良好。

  财政部7月13日发行的3年期关键期限国债07国债11成为电子平台启动的第一只挂牌品种。“07国债11”在交易所市场的初始托管量达到66.1亿元。7月25日上线首日,系统平稳运行,13家一级交易商积极进行了连续双边报价。全天共成交38笔,总成交金额6亿元。

  截至8月10日的13个交易日内,共有85家交易商、165位交易员登陆平台,成交312笔,总成交量312.5万手,总成交金额31亿元;日均成交24笔,日均成交量24.73万手,日均成交金额2.38亿元。

  在电子平台的带动下,场外“07国债11”的成交也趋于活跃,目前“07年国债11”作为中国国债市场中最活跃的品种已经成为新的中期债券定价基准,活跃度远超过剩余期限为3年的基准债“03国债01”。

  通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电子平台的价格发现机制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