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00757)“*ST源发”公布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23:06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财产权属纠纷的传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告,下称:上工申贝)在民事诉状中称:公司(第一被告)与两家银行签订6份借款合同,共计贷款1.39亿元。上工申贝为公司的上述贷款提供了担保,并与公司签订了《反担保协议》。由于公司未按约偿还前述贷款,两家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上工申贝承担本金及利息1.4亿余元的保证责任。

  近日,公司将其用于反担保的新余华源远东纺织有限公司(下称:新余华源)95%股权转让给江西省新余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二被告,下称:新余国资委)。上工申贝认为此举违反了《反担保协议》的约定,侵犯其的合法权益。上工申贝请求法院:

  判令公司把其持有的新余华源95%股权转让给新余国资委的转让合同无效;诉讼费由公司和新余国资委承担。

  由于新余华源运行困难,公司经董事会研究已决定退出新余华源。在此之前,公司曾明确向上工申贝表示愿意以所属其他公司的股权或资产置换该等反担保股权。公司将继续与上工申贝协调相关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