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十家实力机构分析热门板块及推荐个股(附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州运财行:低价化纤板块炒作火爆

  看好理由:

  上周五大盘出现了加速探底、成交量小幅萎缩的态势,但盘中低价化纤股美达股份的强劲涨停,新乡化纤的连续大涨,都已经预示着低价化纤板块将要全面启动,由于多数的
化纤股超跌严重,反弹机率大,有望成为市场主力狙击的目标。

  个股推荐:仪征化纤(600871)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公司以4.3亿资产作价,与UNIFI亚洲控股合资设立仪化宇辉公司,使得公司化纤聚酯产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北京首放:外资并购题材逆市逞强

  看好理由:

  上周五受到消息面刺激的海南航空一度攻击涨停板,使外资并购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大盘处于弱市中,题材股往往容易受到热钱游资的关注而逆市表现,对于股性历来活跃的外资并购板块,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个股推荐:华菱管线(000932)

  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钢铁公司入主,标准的外资并购概念股,历来业绩稳定增长,目前市盈率仅6.4倍,投资价值非常突出。走势上该股明显强于大盘,目前已经成功站稳年线,中线上涨潜力可观。

  大摩投资:太阳能板块面临较大机会

  看好理由:

  在近年全球能源极度紧缺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均对太阳能加大了研究力度,我国也在该领域加紧进行布局。太阳能产业中的重要原料的短缺成为制约光伏产业发展的最大阻碍。生产硅、铟等制造太阳能电池关键原料的企业面临重大投资机遇。

  个股推荐:锌业股份(000751)

  公司为亚洲第一大金属铟生产企业,金属铟为制造太阳能电池的关键原料。该股独具节约型循环经济与太阳能新材料等多重题材,股价随时有望强劲上涨。

  越声

理财:关注业绩明显改观的低价小盘股

  看好理由:

  上周五大盘弱势下跌,盘面活跃明显的是那些季报业绩有预增的低价股如英特集团、浙江医药等

股票。季报披露日渐密集,股改行情后重回崇尚业绩增长的价值投资理念当在情理之中,在此大家应特别关注业绩出现明显改观、公司内在价值低估的低价小盘股。

  个股推荐:大地基础(000426)

  该股近期依托5周、10周均线稳步整理,近日在大盘整理之际缩量攀升,主力控盘相当明显,后市有突破加速上扬的动力,可重点关注。

  新升资讯:绩优蓝筹股有望全面活跃

  看好理由:

  近期大盘形成了整理走势,前期的题材股的风险开始显现,投资者必然会重新考虑其资金的安全性。同时,目前三季度的绩报开始陆续出台,业绩的炒作将展开,而绩优蓝筹股无疑在业绩炒作中最有优势,后市绩优蓝筹股行情有望即将展开。

  个股推荐:马钢股份(60080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该股目前整理比较充分,巨大的投资价值使该股补涨需求强烈。目前该股已经重拾升势,有望进入加速反攻阶段。

  青岛安信:业绩成长股将受到资金追捧

  看好理由:

  本周是三季报展开集中披露的第二周,市场有望对相关个股展开深度挖掘,业绩成长股有望引领大盘展开反弹,应重点关注。

  个股推荐:升华拜克(600226)

  公司中期每股收益0.12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88%,净利润增长33%。未来两年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建议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

  三元顾问:科网概念王者归来

  看好理由:

  随着深圳高交会的召开,本周科技股反复活跃。作为极具市场人气的板块,科技网络股作为中国证券市场上典型的不死鸟,有望再度卷土重来,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个股推荐:赛格三星(000068)

  平板显示器对传统的CRT产品形成了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赛格三星形成了对自己的新定位:发展为高端显示器件制造商。该股快速下跌后已经出现企稳态势,目前牢牢站立在了5日均线之上,后市还有继续上涨潜力,适当关注。

  北京首证:产业政策将助推科技板块

  看好理由: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进一步出台一系列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因此科技产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这将有助于推动科技板块的中线发展。短线市场资金向科技板块倾斜,近期科技板块有望反复活跃。

  个股推荐:工大首创(600857)

  该股短线曾随大盘出现了同步的调整,但是近日在其半年线附近开始走平,并对股价形成良好的支撑作用。短线该股在半年线附近逐渐回稳,并在低位缩量整理以修复技术形态,后市一旦放量,短线反弹行情可期。

  杭州新希望:低价股仍是反弹主力

  看好理由:

  由于游资的短期行为使得反弹行情夭折,虽然大盘处于弱市,但是部分成长股已经能够开始脱离大盘而走强,三季度报表公布为绩优股带来了机会,短期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调整到位后有望成为市场的亮点。

  个股推荐:上实联合(600607)

  该股以稳步成长的业绩吸引了机构资金的陆续进入,因此股价形成了独立的上升通道,近日调整,股价接近下轨,具有强劲支撑,成交量萎缩表明空方能量枯竭,后市将再拾升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通证券:G股板块短线走势可期

  看好理由:

  近期市场行情还是围绕股改展开,既然股改仍是市场的主要热点,那么G股也将暂时保持主流板块角色。同时,准G股因为随时可能加入G股的行列,因此也是后

股权分置时代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个股推荐:上海建工(600170)

  公司在建筑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在同行业的上市公司中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名列第一。该股近来在半年线上方呈现反复震荡的态势,整体走势较为稳定。预计后市该股有望在大盘企稳的情况下向上进一步拓展空间。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