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600961)“株冶火炬”公布提示性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湖南株冶火炬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有色控股)正在对其下属的有色金属企业进行改制重组工作。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以有关文作出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有色股份)的批复》,有色控股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了有色股份,并于2005年9月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创立大会,正式挂牌成立。有色控股将持有有色股份共计95.76%的股权,为有色股份的控股股东。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以有关文作出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有色控股重组改制方案的批复》及有色控股的《有色控股重组改制方案》,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株冶集团)将进行改制重组,改制重组完成后,株冶集团仍直接持有公司35.26%的股权,并通过其下属子公司株洲全鑫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全鑫公司)持有公司7.02%的股权。根据重组改制方案,有色控股将把改制后的株冶集团的资产和股权投入到有色股份,有色股份将持有株冶集团63.314%的股权,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持有株冶集团36.686%的股权。

  同时,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于2005年8月29日以有关文作出的《关于有色股份(筹)国有股权管理及公司国有股权变动有关问题的批复》及有色控股《关于有色股份(筹)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及公司股权变动的报告》,有色控股将持有的公司2001.72万股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4.68%,股权性质将由国家股变更为国有法人股)作为出资投入有色股份。

  以上重组改制完成后,有色股份直接持有公司4.68%的股权,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株冶集团持有(控制)公司35.26%的国有法人股股权,并通过株冶集团控股的全鑫公司持有(控制)公司7.02%的法人股股权,有色股份合计持有(控制)公司46.96%的股权。株冶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有色股份为株冶集团的控股股东并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有色控股为有色股份的控股股东,仍为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目前,有色股份拟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本次股权变动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其它相关事宜正在办理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