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和《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5]138号)的规定,以及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本公司上述基金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发行的权证。现将权证投资方案公告如下:

  一、投资权证的比例限制

  本公司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将遵循以下限制:

  1.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2.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3.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4.如果未来证监会对基金投资权证比例限制另有规定,公司基金将按照新规定执行。

  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本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任一基金权证投资不符合以上第二条、第四条及基金合同或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约定比例限制的,本基金管理人将在十个交易日之内调整完毕。

  二、权证投资策略

  在控制投资风险和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本公司对权证进行积极主动投资,获取较高的投资组合收益水平。权证投资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本公司主要采用Black-Scholes定价公式和二叉树模型对权证进行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调整权证定价模型及其参数,得到权证的理论价值,作为权证投资的价值基准。

  2.权证价格的对于决定其风险因素的敏感度,本基金通过风险参数的形式进行衡量。

  3.本基金通过权证与证券的组合投资,进行基金财产的止损保护。

  4.本基金通过采取现金套利(Cash extraction)策略,兑现投资收益,保留未来获利空间。

  5.同时,本基金还将采用二叉树模型对美式权证以及各类复杂型权证进行理论定价。

  6.基金经理通过对理论价格和隐含波动率的合理性分析,基于对证券价格的未来表现和预期波动率变化的分析判断,主动投资于价值被市场低估的权证品种。

  三、权证投资决策流程

  1.权证的投资研究过程

  研究人员对于基础股票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并将结果通过定量化模型,对股票进行估值;数量分析小组负责构建和维护权证定价模型,在股票估值的基础上,对于权证的价值进行分析。投资组合委员会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基金的实际情况确定投资策略。风险分析小组则通过独立的系统,对权证的风险进行测算,在各种可能的情景下,对权证进行估价,从而确定权证的投资风险,为投资组合委员会的投资策略确定提供参考。

  2.权证的投资决策过程

  1)权证投资方案的制定

  投资组合委员会在研究人员和数量分析人员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基金的实际情况确定投资方案。

  2)权证投资的授权和审批

  凡单个品种累计投资额度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暂定)的权证投资,可由基金经理自主执行,并向投资总监备案。

  凡单个品种累计投资额度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暂定)的权证投资,由投资组合委员会向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申请审批。投资方案得到批准后,由基金经理在授权的范围内实施。

  3)投资计划调整

  投资组合委员会根据市场变化、投资计划的实施情况和执行效果、投资分析报告(包括投资表现评估报告、风险分析报告)等,进一步分析判断,并据此进行调整。如果遇有重大变化需要修改投资方案,须按相应程序批准后方可实施。

  四、权证投资信息披露方式

  1.基金管理人拟主动投资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发行权证的,应将权证投资方案报告中国证监会并公告。

  2.在基金季度报告中披露投资组合中的权证投资余额及占比。

  3.在基金半年度、年度报告中披露:投资组合中的权证投资余额及占比、报告期间权证投资损益、以及报告期内披露的权证投资方案公告等情况。

  4.若有新的规则,按新的规则进行相关信息披露。

  五、权证投资风险揭示

  除了一般意义上的市场风险外,权证作为一种带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金融证券产品,价格剧烈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时效性风险,履约风险等。本基金可能投资权证,请基金持有人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8月27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