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董事局于2005年8月25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局
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向安徽安康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安康电器公司”)购买冰箱生产线及其他附属设备的关联交易协议。

  本公司与安康电器公司于2005年8月24日签订了《设备购买合同》。本公司同意购买安康电器公司的冰箱生产线及其他附属设备。

  由于安徽天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天大”)为本公司和安康电器公司的股东。安徽天大直接持有本公司9.14%的股份,为本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安徽天大持有安康电器公司90%的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安徽安康电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路;法人代表:叶世渠先生。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总资产达4,634.8万元,净资产近796.8万元。经营范围:家用工业电子、电器的制造、加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安徽天大,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叶世渠先生。公司地址:安徽天长市铜城镇振兴路。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塑料制品、塑料机械、空调配件、光纤通讯、电线、电缆、金属制品制造、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五金、机电销售;出口商品;企业自产的塑料制品、家电配件、塑料机械、金属制品、光缆、模具;进口商品;生产所需要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涉及此次关联交易的标的为安康电器公司一条年生产能力为30万台的冰箱生产线及其他附属设备(下称“该资产”),该资产帐面原值为2747.3448元,帐面净值为2280.1822元,该资产经中勤信资产评估公司评估,其在用设备的评估价值为1981.2895万元。

  四、关联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协议签订日期:2005年8月24日。

  2、交易日期:在合同签定后15天以内,安康电器公司将该资产一次性地交付给本公司。

  3、交易金额:本公司购买该资产的价格为1981.2895万元。

  4、付款方式:在设备交付甲方后壹月内支付完毕。

  五、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的价格为中勤信资产评估公司对该资产进行资产评估确定的价值,价格公允合理,没有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六、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公司的冰箱业务目前面临着一个有利的市场机遇,业务发展迅速,但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产能严重不足,致使已有的订单无法承接。尽快购买一条合适的冰箱生产线,抓住机遇扩大生产,对公司的冰箱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同时,购买在用生产线将减少投资额,减少回收期,降低经营风险。

  此次关联交易将有助于公司提高冰箱业务的生产能力,同时,有利于减少投资额,减少回收期,降低经营风险,加快公司冰箱业务的发展速度。

  七、独立董事的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已征得公司独立董事同意,独立董事核查后认为:本公司以安康电器公司经评估的价值购买安康电器公司的冰箱生产线,合同的价格和履行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任何情况,决议是公司董事局为适应环境变化而作出的,不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共有九名董事,全部董事出席会议,一致同意该项议案。独立董事认为该项交易表决程序合法,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

  八、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安康电器公司累计已发生的房产关联交易总金额

  截至2005年8月,本公司与安康电器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1981.2895万元。

  九、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局决议以及经董事签字的会议记录;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3、本公司与安徽安康电器有限公司签署的《设备购买合同》。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五年八月二十六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