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4: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阿拉尔市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与新疆青松塔里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300万元,新疆青松塔里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0万元。

  为了做大做强城市供排水业务,阿拉尔市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8月15日进行了增资扩股,将股本扩充至6612万元。新增加股东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农一师十五团、农一师十团。此次增资扩股后本公司占阿拉尔市政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由原来的65%下降为19.66%。

  新疆阿克苏农垦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63.55%的股份。同时新增股东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农一师十五团、农一师十团隶属于新疆阿克苏农垦农工商联合总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本次增资扩股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农开发)

  企业类型:上市公司

  注册资本:32100万元。

  注册登记号:6500001000666

  住所:新疆阿克苏南大街1号

  经营范围:农业种植、牧渔养殖、农产品、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同时生产加工种子、种衣剂、农用塑料制品、农机制造等。

  2、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

  企业类型:国有企业

  注册资本:1859万元

  住所:新疆阿拉尔

  注册登记号:6529001600077

  法定代表人:司志文

  经营范围:水利、电力、农林业、动物饲养放牧业、淡水动物养殖业、粮棉油加工销售。

  3、农一师十五团

  企业类型:国有企业

  注册资本:3584万元

  住所:新疆阿拉尔红桥镇

  注册登记号:6529001600085

  法定代表人:邱生

  经营范围:种植业、林业、动物园饲养、放牧、淡水动物养殖、粮油加工、农业机械制造修理、公路货运、房屋维修。

  4、农一师十团

  企业类型:国有企业

  注册资本:7012万元

  住所:新疆阿拉尔十团

  注册登记号:6529001600054

  法定代表人:候春生

  经营范围:农副产品、畜产品、粮棉油加工、动物饲养、公路运输、烟酒、五金交电、针

纺织品、服装、文体用品零售。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关联方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农一师十五团、农一师十团对阿拉尔市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

  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新增投资3112万元,其中现金500万元,实物261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7.07%。

  农一师十五团以现金新增投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12%。

  农一师十团以现金新增投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6%。

  2、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为市场价值,农一师塔里木灌区水利管理处新增投资中的实物资产,为其下属的阿拉水厂、多浪水厂,宏信

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价格2612万元,并出具了评估报告。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对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阿拉尔市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做大做强城市供排水业务、增加公司利润有重要的意义。关联交易价格公允,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增资扩股阿拉尔市政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出资协议书。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8月19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