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G紫江(600210)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6: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G紫江(600210)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周洁碧董事因公务未出席董事会会议。

  1.3、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董事长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峰,财务总监秦正余,会计机构负责人乔松友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注:公司于2005年7月29日实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股份结构发生变化,详细情况请参见7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公司股份结构变更公告。

  3.2 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3.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不适用

  §5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以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为指导思想,加强目标成本管理,开源节流,强化管理,不断挖掘内部潜力,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源头上抓好成本控制,节约各项成本和费用;公司积极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降低能耗;利用自身的优势,加快优势产业的发展步伐,加强资源整合与管理,构建合理的产业布局;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促进产品多样化,克服市场风险;积极开拓市场,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客户;利用多年来积累的生产和销售经验及渠道,纵向拓展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继续加强对募集资金项目的管理。

  2005年上半年,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持续上升,公司产品所需原料主要为石油石化产业链下游产品,面对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在公司经营层与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产品销售稳步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16%;实现净利润1.0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51%;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0.14元,截止2005年6月30日总资产达70.65亿元,股东权益26.81亿元。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和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733.55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0.40%。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3 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经营业务

  适用√不适用

  5.4 参股公司经营情况(适用投资收益占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适用√不适用

  5.5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上年度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6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7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不适用

  5.8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8.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8.2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9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适用√不适用

  5.10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1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2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意见”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或置入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2 出售或置出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不适用

  6.2 担保事项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6.3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6.5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2005年5月8日,公司被确定为第一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于2005年6月13日召开的公司200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05年7月29日实施完毕。

  §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7.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利润表

  利润表

  编制单位:2005年1-6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 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秦正余会计机构负责人: 乔松友

  7.3 报表附注

  7.3.1 本报告期,公司未发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

  7.3.2 本报告期,公司合并范围没有变化。

  董事长: 李?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8月10日

  证券代码:600210 证券简称: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 编号:临2005-031号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及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于2005年8月1日以传真方式向公司董事发出召开第四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并于2005年8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共有9名董事,8名董事亲自出席了会议并行使了表决权,周洁碧董事因公务未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成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适应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价值管理的需要,及时监督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决议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强化董事会对公司经营和管理的有效控制,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公司决定设立董事会下属的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预算与执行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并制定相应工作制度。

  1、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

  由五名委员组成:沈雯、李?、郭峰、曾春曜、严其汾,其中沈雯为主任委员。

  2、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由三名委员组成:严其汾、张鸣、李?,其中严其汾为主任委员。

  3、预算与执行委员会

  由五名委员组成:郭峰、李?、周洁碧、陆卫达、袁恩桢,其中郭峰为主任委员。

  4、提名委员会

  由三名委员组成:袁恩桢、严其汾、李?,其中袁恩桢为主任委员。

  5、审计委员会

  由三名委员组成:张鸣、袁恩桢、李?,其中张鸣为主任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取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东薄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的议案

  公司于2005年1月17日召开的200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东塑料化工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上海紫东薄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东薄膜”)分拆境外发行外资股并上市的议案,现因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及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公司拟取消紫东薄膜分拆境外发行外资股并上市,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会议日期另行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紫江包装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决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紫江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紫江”)向中国银行郑州分行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2100万元(其中,1500万元为2年期,600万元为1年期),提供相应期间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授权公司总经理郭峰先生代表公司在上述担保的相关合同和文件上签字。

  截止公告日,公司对郑州紫江担保累计为4100万元,占公司净资产(截止2005年6月30日)的1.53%。

  郑州紫江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于1996年3月批准成立,注册资本740万美元,本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PET饮料瓶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2005年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36.20万元,净利润427.65万元,2005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1747.62万元,净资产为6423.38万元(未经审计)。

  截止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人民币115,500万元、美元1,184.2万元(以1:8.11计,折合人民币9,604万元)、日元83,400万元(以100:7.2669计,折合人民币6,061万元),合计人民币为131,165万元,占公司净资产(截止2005年6月30日)的48.92%;其担保对象全部为公司所属控股子公司,公司对该等公司具有充分控制力。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成立容器包装事业部、瓶盖标签事业部、薄膜基材事业部和饮料OEM事业部的议案

  公司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包装领域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包装行业龙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随着在包装行业内多元化的推进,产品线的不断延伸,以及综合经营规模的扩大,使得现在的一种产品由一个独立公司经营管理的模式面临了挑战。纵观紫江包装产业下属的各家企业,无论是在销售、采购、物流、资金还是技术研发等方面,都有通过整合发挥规模效应的需求。因此,事业部成为组织结构变革和业务流程再造的突破口,通过整合资源和控制成本,提升公司的中长期竞争力,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根据公司现状,公司决定成立容器包装事业部、瓶盖标签事业部、薄膜基材事业部和饮料OEM事业部。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5年8月11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