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安徽水利(600502)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安徽水利(600502)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公司负责人王世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牛晓峰,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元林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2.2.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3.2 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表

  3.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不适用

  §5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5.3 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经营业务

  适用√不适用

  5.4 参股公司经营情况(适用投资收益占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适用√不适用

  5.5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上年度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增加了房地产业务,上半年形成收入8136万元。

  5.6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7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不适用

  5.8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8.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8.2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9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适用√不适用

  5.10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1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5.12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意见”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或置入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2 出售或置出资产

  适用√不适用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不适用

  6.2 担保事项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6.3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6.5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7.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利润表

  利润表

  编制单位: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1-6月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 王世才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牛晓峰 会计机构负责人: 朱元林

  7.3 报表附注

  7.3.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

  适用√不适用

  7.3.2 如果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提供具体说明

  本期减少合并子公司为安徽白莲崖水库开发有限公司、蚌埠涂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安徽振合劳务有限公司、蚌埠沃特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白莲崖、涂山电站两项目为国家财政拨款项目,我公司无实质性控制权。安徽振合劳务有限公司、蚌埠沃特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两公司已实现股权转让,股权转让日为2005年6月30日。

  董事长: 王世才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8月8日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股票代码:600502 编号:临2005-011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暨

  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05年8月8日上午,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蚌埠锦江大酒店蚌埠Ⅱ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世才主持,会议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所提交的所有议案,经与会董事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0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详见关联交易公告。关联董事王世才先生、杨广亮先生、牛曙东先生和赵锐女士回避了表决,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第二分公司、苏州分公司的议案》,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同意在合肥和苏州分别成立第二分公司和苏州分公司。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签署贷款等额担保协议补充协议书的议案》,与方兴科技签署贷款等额担保协议情况详见2005年3月28日《上海证券报》,根据公司经营实际情况,同意将与方兴科技签署的贷款等额担保协议的金额由10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关联董事王世才先生、杨广亮先生、牛曙东先生和赵锐女士回避了表决,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并审议上述专业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议案》,同意牛曙东先生辞去董事职务,并选举霍向东先生为董事候选人。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总经理提名,同意聘王荣兵先生任常务副总经理;同意聘牛曙东先生任副总经理。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会议时间:2005年9月12日上午9:30时

  (二)、会议地点:蚌埠市东海大道张公山南侧公司总部一楼会议室

  (三)、会议议程:

  1、审议《公司章程修正案》;

  2、审议《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3、审议《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4、审议《关于修改<独立董事任职及议事制度>的议案》;

  5、审议《关于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6、审议《关于成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并审议上述专业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7、审议《关于部分董事变更的议案》。

  (四)、会议出席对象

  (1)、2005年9月9日下午交易结束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样式附后)。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五)、登记办法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有本人身份证及股东帐户卡;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2、法人股东出席会议的应出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帐户卡、出席人身份证。

  3、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4、登记时间:出席会议的本地股东持有效证件于9月11日到公司登记,异地股东可以信函、传真方式登记,信函、传真以9月11日前公司收到为准。

  5、登记地点:蚌埠市东海大道张公山南侧商务楼三楼证券部。

  联系人:牛晓峰 汪海涛

  电话:0552-4081028 传真0552-3950276

  6、注意事项:会期半天,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八月八日

  附件一: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度股东大会,并对会议议案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 被委托人(签名):

  委托人股东帐号: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股数:委托日期:

  注:授权委托书复印、剪报均有效。

  附件二、简历

  霍向东先生:男,30岁,党员。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先后任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办公室副主任,企业管理部常务副部长、部长,蚌宁高速公路项目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部长;现任南陵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瑞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荣兵先生:男,31岁,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本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工程管理公司总经理,现任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沃尔特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牛曙东先生:男,42岁,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先后任安徽省水利建筑工程总公司一公司施工员、股长、副主任、总经理助理、总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交通公司经理、董事。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股票代码:600502 编号:临2005-012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二○○五年八月八日在锦江大酒店蚌埠Ⅱ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敬敏主持,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阅了《200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阅了《关于投资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阅了《关于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八月八日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股票代码:600502 编号:临2005-013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安徽水建投资有限公司

  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交易内容:公司拟与安徽水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水建)、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2、公司与安徽水建共同对外投资属于关联交易。

  3、此项交易无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一、关联交易概述

  1、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其中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拟出资2505万元与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水建共同组建“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2、因安徽水建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与安徽水建共同对外投资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3、因公司拟投资金额为2505万元,本项交易无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4、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

  安徽水建投资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住所:蚌埠市东海大道锦江大酒店院内;法定代表人:王敬敏;注册资本:人民币6180.91万元;经营范围:建设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实业开发与投资;建筑材料及新型建材的供应、销售;技术信息中介咨询;宾馆酒店(限设立分公司凭许可证经营)。

  三、共同组建″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出资2505万元与安徽水建、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要房地产开发(凭许可资质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水暖器材的销售(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公司注册资本为525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现金出资250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安徽水建以现金出资173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05%,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0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24%。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此项关联交易有利于发挥公司和安徽水建各自的优势,有利于公司工程施工业务的发展和投资收益的提高。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此项关联交易的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表决程序公平、公正,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与安徽水建、六安和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芜湖和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意公司与安徽水建共同对外投资的关联交易。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八月八日

  证券简称:安徽水利 股票代码:600502 编号:临2005-014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2005年度本公司与关联人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安徽永联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键,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建筑、装饰材料,机械设备的销售与租赁。安徽永联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联贸易”)和本公司为同一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永联贸易专业从事物资采购,拥有较好的资源和成本控制能力,通过大批量采购能够实现较低的采购成本,信用一直较好。预计永联贸易2005年可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能够正常履约。

  2、蚌埠市智源装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敬敏,注册资本296万元,经营范围: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新型建材开发;装饰材料销售。蚌埠市智源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源装饰”)和本公司为同一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智源装饰多年从事装饰工程施工,具有较高的专业经验和技术水准,在装饰工程的招标中,其中标的机率较高。公司与智源装饰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资信较高。公司将通过招标方式签署分包合同,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因此公司与智源装饰的关联交易有较为充分的履约保障。

  3、安徽振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晓蛾,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建筑劳务;工程信息咨询;建材生产、销售;建筑辅助设备及材料租赁。安徽振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合劳务”)和本公司为同一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合肥市建筑业管理局要求,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进行建筑工程的劳务作业必须由具有法人资格的劳务公司承包作业及签订合同,真正实现管理层与作业层分开。本公司与振合劳务进行了长期的合同,其资信较高,专业能力较强,有充分的履约能力。

  4、安徽水建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敬敏,注册资本6180.91万元,经营范围:建设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实业开发与投资;建筑材料及新型建材的供应、销售;技术信息中介咨询。安徽水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水建”)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安徽水建与本公司关联交易主要是安徽水建向本公司租赁生产经营所需的两处土地。公司与安徽水建签署有租赁及服务协议,具有合法的租赁手续,能够保证交易的正常进行其他综合服务,以市场价格为依据,签订服务协议。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租赁性日常关联交易:充分考虑当地土地租赁及其他服务的市场价格,以同等条件下的市场平均价为依据,以公允的价格同关联方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和服务协议。

  2、从关联方购买材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公开招标或内部招标方式邀请相关公司参与投标,参考市场价格,选择价格最低、付款条件最优惠的公司中标。如果是关联方中标,公司将与其签署购买材料合同,并严格按照合同履行。

  3、向关联方分包工程:公司根据工程概算确定分包工程价格,并邀请包括关联方在内的市场信誉较好的概算参与投标,选择投标价格最低、付款条件最优惠、履约能力最强的概算中标。如果是关联方中标,公司将与其签署分包合同,并严格按照合同履行。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影响

  1、通过永联贸易集中采购,可以实现较低的采购成本,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2、公司将部分工程分包给关联方,有利于提高公司总承包履约能力,有利于缩短工期,提高质量。

  3、公司向关联方租赁土地,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使公司专心致力于主营业务的拓展。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允原则,依照市场定价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利益,也没有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没有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对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都有积极作用。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

  上述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王世才先生、杨广亮先生、牛曙东先生和赵锐女士回避了表决。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2005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表决通过此议案时,相关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未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八月八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