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路桥建设(600263)对外投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路桥建设(600263)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抓住国内公路建设高速发展的机遇,扩大路桥建设市场份额,公司将所属
北京工程部进行改制,与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该投资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决议公告详见2005年5月19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二、投资主体介绍

  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93.75%),成立于1999年11月9日,注册资本:15,988万元;法定代表人:国文清;住所:西安市高新区碑林科技产业园4号厂房;经营范围:筑养路机械、机电产品等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园东路6号202室

  法定代表人:毛志远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8,001万元

  经营范围:公路、桥梁等工程施工

  本公司以货币资金859.77万元和北京工程部的实物资产5,459.23万元作为出资,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8.98%。根据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证评报字[2005]第01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上述实物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180.99万元,评估价值为5,459.23万元。

  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H4000搅拌设备等4台设备1,682万元作为出资,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1.02%。根据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证评报字[2005]第019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上述4台设备的净值为1,471.24万元,评估价值为1,682万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据2004年12月1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到2007年底,将全面建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中的4.2万公里高速公路;到2010年底,将建成5-5.5万公里高速公路,实现“东网、中联、西通”的目标。预计2010年前,公路建设平均每年投资规模在1,400-1,600亿元左右。此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为了把握国内公路建设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2、出资协议书;

  3、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证评报字[2005]第017号、中证评报字[2005]第019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特此公告。

  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8月9日

  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资产评估报告书摘要

  中证评报字[2005]第017号

  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接受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根据国家关于资产评估的有关规定,本着客观、独立、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公认的资产评估方法,对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因投资而涉及的部分资产进行了评估工作,委托方及资产占有方对所提供的评估对象的财务资料及法律权属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承担责任,我们的责任是对这些资产在2005年4月30日这一评估基准日的价值进行估算并发表专业意见。

  本次评估采用的主要方法为重置成本法。在资产评估过程中,我公司评估人员遵照公认的评估原则,依据有效的法律法规及价格信息,针对评估范围内的具体资产类别选用适当的评估方法,对委估资产实施了实地核查、市场调查等必要的评估程序。在持续使用前提下,委估资产于评估基准日的评估结果如下:

  资产占有单位: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本报告评估结论有效期为一年,即从2005年4月30日起至2006年4月29日止,超过一年,需重新进行资产评估。

  本评估报告的使用权归委托方所有。报告书的结论仅供委托方为本报告书所列明的评估目的使用,以及送交财产评估主管机关审查使用。未经委托方许可,我公司不会随意向他人提供或公开。除依据法律需公开的情形外,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不得发表于任何公开的媒体上。

  以上内容摘自资产评估报告书,欲了解本评估项目的全面情况,应认真阅读资产评估报告书全文。

  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章为纲

  法定代表人:冯道祥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李瑛

  二OO五年五月二十八日

  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部分资产评估报告书摘要

  中证评报字[2005]第019号

  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接受贵公司委托,对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的四台机器设备在二零零五年四月三十日时的公允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评估目的是为贵公司拟以该等资产进行投资提供资产价值参考意见。

  我们的评估是依据国家关于资产评估的有关规定及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进行的。在评估过程中,我们实施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包括对委估资产的权属及运营状况进行核实和察看、查询及收集有关资料;根据被评估资产的实际状况,采用重置成本法对委估的资产进行评估。

  经评估,贵公司委托评估的四台机器设备在评估基准日持续使用状况下的公允市场价值:原值1,471.27万元,净值1,471.27万元;清查调整后原值1,471.27万元,净值1,471.27万元,评估值为人民币1,682.00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4.33%。

  评估结果有效期为一年:二零零五年四月三十日至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九日。

  以上内容摘自资产评估报告书,请认真阅读资产评估报告书全文,以便了解本报告全面情况。

  北京中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章为纲

  法定代表人:冯道祥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李瑛

  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八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路桥建设 相关网页约108,03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