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周三,大盘今日走出分化态势,创业板反弹遭遇“一日游”,混改概念成今日较强炒作主线,资金情绪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观,但是盘面依旧缺乏主流的热点板块,沪指表现较强,创业板则始终弱势震荡。午后大盘在虚拟现实、高送转填权和钢铁带动下创日内新高,新高后互联网金融蓄意接力上攻,但整体较弱进攻失败指数回落维持震荡。

  趋势巡航:大盘或再次探底

  今天大盘在银行、钢铁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昨日涨停、钢铁、酿酒、海外工程、建筑节能、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高送转题材、多元金融、3D打印、电子支付、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共近5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1%,走势弱于主板。

  老乐:反弹反转周三见分晓

  最近两天的反弹中一直提示大家按常规反弹来对待,要见好就收,五天均线是反弹的天然屏障,接近五天均线的位置见好就收,别等跌回来,跌回来的时候基本上也没戏了。

  孙征:耐心等创业板开花结果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表现强势,创业板小幅调整。板块方面,钢铁、水泥建材、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港口水运、煤炭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网络安全、次新股、软件服务、云计算、国产软件、贵金属、医疗、文化传媒跌幅居前。经过连续杀跌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anmin:年前正常是探底行情

  今天的行情,依然是大盘股在小涨,中小盘股在小跌。究其原因,在于前期的调整中,中小盘股是调整的主力。也即它们处于主跌中的主跌,因此前天急速反弹后,今天反弹就乏力了。而且,关键的原因还在于,次新股指数,创业板指数,5日均线都下来了。在一个主跌浪中,5日均线很难被越过。

  彬哥看盘:市场地量说明什么

  市场上涨板块依然不足百家,昨日涨停、装配建筑和水泥领涨大市,黑色金属、土木工程和一带一路等板块相对较好,次新股、云计算和区块链则是继续下跌,板块的波动更加剧烈,市场陷入更为尴尬的局面。

  李正金:节前磨洋工走势难有改变

  今天市场低开震荡,3100整数关跌破后瞬间收复。铁路基建引领一带一路走高,带动大盘站上5天线。但由于5天线上诸多日均、周均、月均的反压,反弹有限。午后冲高回落,最终险守5天线报收。上证上涨的同时,却是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创的弱势,创指跌1.18%将昨日涨幅跌去过半。

  踏实:周四市场能否继续上攻

  指数的持续回升,但成交量略显不足,这样可能导致阶段性趋势反复。两市盘中个股涨跌方面侧重于权重护盘。

  wu2198:春节前买两类井喷股

  现在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了,剩下的交易日也屈指可数。虽然2017年的大机会不明朗,但是自3301以来的波段调整截止目前(创业板试过1783点,上海综合指数试过3044点)已经出现小波段搏击机会。因此,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以把握节前逢低买进超跌股的机会。

  南山听风:谨防空头再杀回马枪

  钢铁板块(后半程)发力上攻;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靠前;其余像酿酒、建筑、煤炭、保险、地产、银行等板块均红盘上收;中字头板块在盘中时有出彩。昨日表现较佳的互联网、软件、次新股等板块,今日则跌幅靠前。

  小小马哥:后市将完成底部形态构筑

  大盘自3301点回落后已经走了35个交易日了,最低调到了3044点,距年线仅差40点,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上来看已经是足够了。

  (江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中午提到,从分时走势上看,早盘的回落是上周持续回落的延续,具有释放下跌惯性的作用。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五至今,伴随着下跌的持续,出现了明显的割肉盘离场迹象,而大批割肉盘离场是市场能否阶段止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为接下来市场震荡企稳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