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四百一十一):循环经济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3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记得以前我们学习《马克思唯物主义》有这么一个观点:事物在不断地变化。当时我还不能完全体会其中含义,现在在股市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这是多么精辟的观点啊!市场经常有新的事物产生,盘中热点也在不断变化,象昨晚我在中央电视台看到的国家大力推进循环经济试点就是市场新的亮点。

  今天盘中具有相应概念的上市公司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逆市大涨,板块赚钱效应十分明显。性格风火的刘姐很是焦急,她催促我们赶快寻找相关题材的个股。

  小二黑经过细心挑选,向我们推荐保定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7]。因为他发现保定天鹅与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展开密切合作,研制出QB-2型离心电锭新型环保节能产品,较目前使用的半连续式纺丝机使用的仿德离心电锭,新型产品节能增效效果显著,实现了能源的高效利用,产生了高额的经济效益。

  小二黑挖掘题材这么深入,老陈也很看好保定天鹅,但现在大盘处于弱市,他心存忧虑。

  小二黑认为盘中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并未充分释放,预计明天大盘将继续调整,考验前期低点。他建议我们:随着大盘进入了上下两难的相持阶段,大家应该轻大盘,重个股。

  你的思路怎么和我的一模一样。阿彬开玩笑地对小二黑说:但我更看好受益于锌价暴涨100%,而股价却贴水超过60%以上超跌股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4]。随着锌价加速上扬的消息将很快被市场发现,一旦形成共识,该股股价有望快速突破底部区域,连续的涨停将不是梦!

  刘姐被阿彬的话逗乐了,她笑着对阿彬说:你就喜欢臭美,我倒要看看你的内蒙宏峰究竟是梦不是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