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云飞海面龙吞汞 风击岩边虎伏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5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逍遥投资俱乐部里的身经百战的操盘手们各个都是熟读唐诗三百首的,吟诗的工夫都了得,面对最近大盘的走势我们没有少吟诗,“闭户存神玉户观,时来火候遽相传。云飞海面龙吞汞,风击岩边虎伏铅。一旦炼成身内宝,等闲采得道中玄。刀圭饵了丹书降,跳出尘笼上九天。”

  继北十弄五号用诗歌解读盘面之后,消息曹立即作了回应:“半红半黑道中玄,水养真金火养铅。解接往来三寸气,还将运动一周天。烹煎尽在阴阳力,进退须凭日月权。只此功成三岛外,稳乘鸾凤渴诸仙。”

  搏弈论资深研究家聪明钱则忙于解读政策面的动向,他说:“大盘在下跌,我听说老尚最近在媒体露面了所以我觉得接下去的几天政策面的东西是关键了。”

  K线无影对着三季度的报表做总结分析,偶尔会说:“最近四个月两市所有

股票表现进行统计分析,可以发现累计涨幅前50只个股的涨幅都超过40%,这些牛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一是股本规模不大,流通盘多处于4000万股到1.5亿股之间,大市值品种很少;二是行业属性带有典型的非周期特点,并且多为政策扶持的朝阳产业,如新能源、航天等板块;三是市盈率较高,20倍市盈率以下者寥寥无几,50倍市盈率以上者不在少数;四是成长性突出,如G天威、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处于业绩高速成长期,并且所处行业大都不在宏观调控之列;五是大部分品种在三季度被基金明显增持。从上述牛股五大特征不难发现,机构主力的择股标准正在发生着重大的变化,每股收益和市盈率水平已经不在是制约机构选择建仓对象的关键条件,而成长性成为机构择股的第一要素。”

  我想,既然市场中最大的机构主力已经开始调整投资策略,那么毫无疑问,投资者也应该及时转换思路跟随机构主力布局高成长潜力股,不过对于短线的市场我认为中石油加速整合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消息的影响无疑是值得关注,对此市场普遍预期继中石油之后,中石化、中国铝业也有望给深沪两地带来美好的期盼。

  透过现象分析,投资者不难发现其实市场近期最为关注的热点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重组预期,而且种种类似的迹象表明重组板块不是简单的技术反弹和个股行情,更多是与市场预期有着密切关系,因此重组板块有望成为弱势中反弹走强的品种,建议投资者适当增加波段操作,积极把握较为明确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对于目前股价绝对低廉而具有实质性重组动作的公司,它们无疑将是弱市里最佳的潜力品种,鉴于此我们推荐(000921)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入主该公司后,公司资产债务重组正在全面的进展当中,该股后市机会大于风险,是明显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