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四百零八):扭亏为盈全靠新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8:0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阿彬真是神机妙算,周末中石油果然公布了要约收购的消息,而且要约收购的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出许多,这引起了市场的无限遐想。性格风火的刘姐甚至一回来就兴奋地告诉我们,准备在集合竞价就买进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阿彬随即笑嘻嘻地说:我们想到一块去了,我也打算在集合竞价买进,估计石油、石化板块今天有戏了。

  果然今天石油、石化板块走势强劲,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上涨甚至带动了大盘止跌反弹,刘姐和阿彬看好的天发石油更是强劲上涨4.09点。收市后,刘姐欣慰地说:总算弥补了部分损失!

  而我在一天之内不但弥补了损失,而且还略有盈利,收获相当丰富。因为早上我开盘就买进了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受到大量买盘的追捧,最终以上涨5.51点收盘。同时我前期买进的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被大单强劲封于涨停,令我欣喜若狂。

  兴奋过后,我静下心来分析发现:生益科技和青鸟华光同是市场认可的新能源概念股,市场新能源板块的炒作相当热情,相信未来市场将持续炒作该板块。因此我找到了仅3元低价,后市潜力巨大的锂新能源股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打算明天逢低介入。该股与生益科技同样具备火爆新能源概念,同样趴在历史大底深藏不露,而目前仅3元股价,较之生益科技5元多的股价更具爆发潜力。

  刘姐听了我的分析,很是心动,但她对未来大盘的走势仍然心存忧虑,于是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预计明天大盘将冲高回落。

  那我就可以逢低买进小盘、隐藏医药题材股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6]了,阿彬高兴地说道,公司研究生产抗癌肿瘤药物,是典型的小盘医药股。其流通盘只有3750万,与强劲涨停的南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4000万的流通股份极为相近,同样具有新颖的医药类题材,有望成为场外抄底资金的重点攻击目标。

  看到大家热情高涨,老陈感叹地说:市场又活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