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一天涨139% ST重组后的冲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8:33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一位新股民走过来问道:“为什么600751N*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一天能够上涨139%,它是新股吗?”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半年前由于业绩连续三年亏损它被停止上市,半年后的今天在公司努力下恢复了上市所以它的涨幅是没有限制的,但是要是解释为什么恢复上市后能大幅上涨139%这点可让周鸣有点头疼了,早在它停止上市半年之前4月29日
大盘点位还在1159点,今天上涨之后还只有1141点,大盘下跌10点的空间换来其139%多的涨幅实在让投资者瞠目结舌。“它不是新股,只是恢复上市的一个ST股。”周鸣如实回答道,“至于为什么能够上涨这么多,或许这就是中国股市ST股特有的重组魅力吧。”

  今年ST英雄又何止600751N*ST天海一家呢?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古井(资讯 行情 论坛)A,*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都出现了翻翻的上涨,而做为第一家股改的ST股000950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同样上演了这种奇迹,1.54元最低价,股改前收盘价格3.80元,即使不算上股改后能够上涨的幅度,今年内它已经上涨了100%以上了,再看看其股改方案10送1.5股加上注入优质资产保证后随后几年收益率和分红率,超额实现了市场对ST股股改预期,那么方案公布之后的复盘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当在三季度季报公布时期,随着大盘蓝筹股回落,大批个股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跳水态势,当然这也包括了大量ST在内,这时候部分ST股投资价值就因此显现了。

  “三季度预增预盈个股都涨疯了,”老章一边翻着股票一边唠叨着,000411英特集团、000877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创出了年内的新高,还有其它的股票呢,拿着那份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名单一个又一个打过来000028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3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几个还在底部徘徊呢?

  “看来只有一些预盈的ST股还在低位啊,”林默涵随口说道,“000020*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A不是三元钱还不到吗,今年刚迎来了新东家武汉中恒,在8月2日公布的2005年半年度报告,预测2005年三季度扭亏,预测内容为:2005年第三季度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趋好,主业将进入旺季,预计2005年1-9月份公司将盈利,不是有很大的套利机会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