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继续看好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8:1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大盘短期内持续下跌,市场已经陷入悲观,然而小二黑昨天却断言今天大盘会反弹,令我们充满了期待。

  早上大家不约而同地提早来到大户室。刘姐神秘地告诉我们,她打算开盘就买就底
部盘整已久的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阿彬也跃跃欲试地准备逢低买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看来大家都信心十足。

  果然今天大盘出现企稳反弹,与小二黑昨天的预测完全一致,而盘中个股也纷纷展开大幅反弹。看到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受到强劲买盘的追捧,股价快速上涨,我和小二黑赶紧在3.92元追进,该股最终被封于涨停,令我们收益丰厚。刘姐也是说到做到,她一开盘就买进了祥龙电业,看到该股被大单封于涨停,刘姐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为老陈的缺席感到惋惜,不知老陈看到如此情景作何感想。

  由于今天大家都获得了很好的短线收益,收市后,大户室气氛活跃。小二黑乐观地认为:明天大盘将持续反弹。大家听后,赶紧着手挑选股票。

  刘姐注意到近期“曲线收购”仿佛成为了暴涨的代名词,强烈的赚钱效应令“曲线收购”概念股成为了市场焦点中的焦点,象前期连续25个涨停板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近期连续3根巨阳涨停的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她惊喜地发现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3]就是具有“曲线收购”题材,且目前股价远低于收购方原购入成本,后市遐想空间巨大。在公司公布的资料中可以看到,香港名力集团通过具有QFII资格的恒生银行在A股市场大量曲线收购爱建股份的流通股,当时购入的平均成本不低于7元,而目前其股价仅4元多,折价已近40%,不排除其在4元多继续加大曲线收购的力度,并最终实现控股。

  我从技术上分析,挑选出股价跌幅巨大的外资题材股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7]。该股累计跌幅多达70%,后市反弹机率巨大。近期筑底过程中量能显著放大,该股调整充分收出长下影的“黎明之星”,量能放大较前期放大四倍,大资金运做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快速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