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八卦气中潜至宝 五行光里隐元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7:0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IPO的说法被越来越多的媒体转载,大盘掉到这个份上,消息面充斥着千篇一律的叫空声,我看阶段性反弹行情应该上演了。”消息曹认为短期市场已经基本消化利空因素,他强调前天的说法:“从股指运行的微观角度讲,1129.06点的反弹结构实际上还没结束,所以短线还是会有个股机会。不过,这只是个股行情而不是全市场的行情。操作上短线仓只
控制在20%追逐市场热点,且打且撤是要点。‘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用在此时很贴切,硬是要跟大趋势对着干,往往会得不偿失。”

  我说:“根据老王八卖瓜的道理,在充满空声的市场中产生反弹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那么从技术面上我们可以看到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做空能量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大盘成交量连续三个交易日递减,也表明空方能量在减弱,上证综指昨日最低探至1121.97点,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下档的技术支撑将逐渐增强。当然我更强调风险,如果上方1175点附近的压力不能有效攻破,那么市场产生的反弹将定义为空方诱多,随后市场还将进一步释放来自市场本身的的风险,比如资金短缺,或者新股冲击,不过不排除新股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魅力从而重新将游资吸引进场。”

  “是的。”聪明钱判断说:“从上周社保方面的发言来看,他们说,社保将选择更好的时机进场,因此我同意你们的观点,

新股发行即IPO的方面事情明确后,市场有可能完成筑底。八卦气中潜至宝,五行光里隐元神,目前众多的基金重仓股仍在放量杀跌,多头彻底恢复元气尚需时日,不过就短线而言上证综指半年线和千一整数关口一线具有较强的技术支撑,有望成为阶段性低点,股指一口气跌破这个支撑带的概率并不大,并且连续的急跌孕育短线技术性反弹机会。鉴于眼下金融业发展将是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的领域,而海外机构对我国金融领域也是虎视眈眈,所以个股我觉得应当围绕这块去做,比如(600811)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600811)东方集团,不是大量持有中国人寿的那家公司吗,和股神一样具备卓越的市场眼光哦。”看来美女庄对它也有关注。

  “是的。作为实力超群的大型民营投资控股企业,公司全方位地介入了银行、保险、证券等产业。公司投资12亿元参股国内首家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持有该公司法人股9628.8万股,同时还持有2.85亿股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和2.568亿股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因此

股权分置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在我国保险业强劲发展而世界“股神”巴菲特重拳出击中国保险股的背景下,拥有新华人寿8.024%股权的公司股改受益具备深入挖掘潜力。”K线无影大声的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