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半年线--多方最后一条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4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1121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的最低点,距离半年线只有不到3点的距离,2787点深圳成指最低点距离今年最低点2590点只有不到8%距离,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笼罩在中国股市头上,SOS!

  当股指再度迈向千点的深渊之时,我们再度依稀看到了一线曙光,那就是股改发展态势——002025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复盘之后涨停,能股改方案好的公司就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同。在让我们看看本周股改名单中新鲜东西,000950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第一ST股,送股加注入优质资产加承诺收益和分红,大股东真心实意拿出大量优质资产和资金拯救股市一例;000898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第一A+H股,破题概念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探路,方案并没有出台但是从先前市场对该股的追捧来看方案并不会让大家失望;其它公司股改方案——对价明显较前几次有所提高,平均对价10送3股之上,更有10送5股的极端优惠方案出台,更多的额外承诺,还需要什么呢?

  基金重仓股依旧成为了今天罪魁祸首,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龙头超过大盘1%跌幅直接成为指数下探的主因,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这类的二线蓝筹深幅跳水,加剧了市场对后市下跌恐惧,难道真要如传闻所说要回到700点吗?

  “市场不可能再度回到以前单边下跌的那种态势上去,毕竟对价是对现有股价一种实实在在的刺激,蓝筹股跌可能是其低对价一种提前反应,而蓝筹股对价真会那么低吗?武钢也有10送2.5股加权证,其它的股票难道会比这个更低吗?”老章开始说服周围的人,“明天或者后天当大盘破半年线后这就是一个最好的时机。”

  个股关注000567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的“海口耀江花园”一期4幢已经完成预售,将在4季度正式交付,届时公司业绩有望集中释放。经过连续低调洗盘,今日回探到重要均线后支撑明显,反攻一触即发,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