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两种声音刺痛1100点 是走是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1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1100点上方中国股市有没有投资价值?我们听到了两种声音,一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项怀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论坛———保险论坛”上发言:“目前国内股市1100多点当然具备投资价值,否则我就不会投进25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还将继续扩大国内股市的投资规模”;另一种声音则是以无声之状表现出来的市场行为,中国石化(
行情 论坛)下破4元关口并击穿半年线,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探跌幅超过2%,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期20亿护盘资金虽开始进场股价反而下行,并双双创出自动除权新低,一些基金重仓股也再现杀跌的走势,其中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股集体下挫的势头最为明显,而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港口股,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以及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股也均展开大幅调整。为什么会这样,那到底那种声音才是正确的呢,看来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

  然而市场的游资则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套利的机会,自从十一国庆上来农业股就成为了这些游资最主攻的一个目标,600248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四个涨停,能有谁比它更加牛B呢?看看十六大以后国家农业政策,三中全会:要加大国家对农业的支持保护,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切实减免农民负担,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五中全会: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公用事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国家大力扶持让农业农村发展成为国家重中之重,这也是市场游资最看中的一些东西。

  让我们看一个农业个股000702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05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500%以上达到0.13元是历年来的最高值,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虹福威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在天然植物提取物领域通过部级科技成果鉴定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开发的防治禽流感生物基因特效药"绿威"系列产品是防治"禽流感"的特效药,这又让我们联想到另一只国庆后牛股600195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那么有着禽流感和农业两大特性的000702正虹科技又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