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白兔操盘:天坛生物龙头股昂扬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 龙头股昂扬上行

  国庆节前,很多生物医药股都出现过较为明显的躁动,这预示着主力资金要打“生物医药”这张牌了。有实战经验的朋友,都懂得做板块行情一定要紧盯龙头股的道理。纵览两市,生物医药股有九十多只,从行业地位和股价走势两个方面来看,天坛生物(600161)看上去很有龙头相。

  天坛生物是国内生物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部分产品占有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

  股价走势方面,7月中下旬以来天坛生物从超跌区域起步,走出了一条清晰的上升通道,主力连续增仓迹象十分明显。国庆节之前,该股在突破半年线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但日K线多次收出长下影线,表明主力通过震荡方式进行洗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短线有加速上涨的可能。我决定今日介入该股。

  白兔留言: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1)止损点是3.70元。同时我将关注深圳华强(000062)。

    什么部位容易涨停?

  我发现熊市中最容易涨停的部位有两个:一是断崖式暴跌后止跌企稳的部位;二是中线主力建完底仓后第一次试探性上攻,因遭遇阻力而快速回落,随后在主力底仓区域企稳的部位。第二类情况出现的原因很简单:专门攻击受伤主力的游资闪电出击!昨日,农业股集体逆市大涨,其中有几只甚至涨停了。究其原因,我认为是很多农业股出现了上述第二种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