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养精蓄锐 节后再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8:0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由于国庆节前市场资金有回笼的要求,交投将趋于平淡,特别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往往会大幅萎缩,因此许多股民提前一天放长假。象老陈今天早上已经和老伴旅游去了,刘姐则在朋友家打麻将。只有我、小二黑和阿彬仍然准时来到大户室,因为我相信股市随时都有机遇等着你。

  果然,开盘不久,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快速下跌,我赶紧在4.10元买进,该股随后快速拉升,最终以4.16元报收,我赚了其中的差价。而阿彬看好的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强势上涨,短线收益十分可观。连小二黑也忍不住感叹道:市场交投平淡,锦州港买盘却这么强劲,真是一只好股票啊!

  而国家十六届五中全会即将在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可以预期,节后具有题材支持的公司,将会更易受到市场的关注,成为大盘反弹的焦点。

  经过仔细挑选,我发现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8]就是这样一只股票。公司与宁波市交通投资开发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宁波海运明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垄断宁波周围的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宁波绕城高速公路是公司的在建工程,该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10%的年收益。并将使宁波海运在2008年实际控制的资产规模达60亿,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强大竞争者。近日该股KDJ、RSI等指标低位形成金叉,提前发出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向前期高点发起攻击。

  阿彬则认为维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0] 作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会受益于十六届五中全会。而且近日公告称,公司受让新疆大华实业持有的新疆维维天山雪农牧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乳业王国的步伐加快,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对于节后的行情,小二黑预测:由于半年线1129点对大盘构成较大支撑,预计节后大盘将在半年线上方维持振荡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