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是该歇一歇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3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近期大盘出现持续暴跌,股民损失相当惨重。远离股市多时的老公忍不住劝我赶紧斩仓离场,因为大盘历年来在国庆节前一周都以下跌为主。

  但是昨天小二黑经过认真分析认为今天大盘将出现反弹,而他预测大盘一向都很准
确,因此我毅然决定今天开盘买进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刘姐和我有着相同的想法,她兴奋地告诉我:准备在集合竞价买进蓝星清洗。

  果然蓝星清洗开盘价几乎就是最低价,该股在强劲买盘的推动下,最终大幅上涨3.79点,我和刘姐都获得了一笔很好的短线收益。

  而大盘的走势完全如小二黑所料,出现放量大幅反弹,并再度站上1150点,小二黑预测的准确度之高令我们愈发地敬佩。

  性格犹豫的老陈今天再次踏空了行情,他急切地向小二黑请教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详细地分析道:今天个股出现普涨,盘中获利盘丰厚,且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明天大盘将围绕1150点反复振荡,收阴十字星的可能性大,短线适当休息一下也未尝不可。

  老陈顿感失望,但善于捕捉市场热点的阿彬却高兴地说:今天含B股的氯碱

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突出,主要是因为近期五部委完成了对6个省市调研,这预示着含B股、H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时机已成熟,A+B股改有望成为后市最大的热点。

  阿彬进一步向我们推荐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公司是辽宁省含B股的港口类上市公司,辽宁省属于该次股改联合小组调研的6省市之一,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公司的独特A+B股改进程有望提速。今天市场依然着重炒作上海、深圳地区含B股的公司,而忽略了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同为调研重点地区、资产质量更佳、具区域垄断优势的锦州港,这就给市场抄底资金提前介入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我发现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具有含H股股本结构的特别题材,完全符合当前市场炒作H股、B股的热点。公司第一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流通H股7.2亿股,占总股本的33.4%。此外公司第二、三大股东共持有公司总股本50.9%的国有法人股,三者相加就占据公司总股本的84%,股权结构相对清晰简单。市场热切期望“A+H股”股改破题,未来公司有望成为先行者,推出切实可行的股改方案,为“A+H股”股改提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