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自谓经过旧不迷 安知峰壑今来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5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昨天下午就得到了国资委的召开记者会的消息,我高兴的打了个响指,我说:“走了一圈回来开会了,水皮先生的关于‘大跃进’的文章是有分量的,基金做空的政策搏弈取得了成果,目前大盘技术面在敏感的半年线附近,看来机会不远了,尤其是蓝筹股启动的脚步声已经不远了。”

  北十弄五号点点头说:“目前大盘市场本身的风险是最主要,垃圾股最后的狂奔应该回避,而且必须记住一九现象随时有望重演,因为目前我们的市场缺少好东西与新鲜的东西。另外大家看到,3家银行号基金马上就要试水股市,对于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市场的确没有过剩的血液,另一方面也说明党和中央政府决心非常大,信心非常满,这也预示着今年行情还将再次来临,后市的机会依然非常大。”

  “今天的消息面一改前几日,气候似乎又暖了起来。昨天逍遥说到外管局简化QFII的审批过程,意旨在于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股改进程,从这一点来看,无论五部位之间意见多大,最终胜出的都是

证监会,因为证监会背后是温家宝总理,以及胡总书记嘛。我觉得战略做多的机会又到了,我们必须静下新来好好研究一下后市行情的主脉。”消息曹说。

  “G卧龙,是我们手里拿着的一只全流通

股票,人家前期都对G股没兴趣,为什么?因为当时流行炒预期,炒概念。可是现在股改全面铺开了,寻宝意义变小的,阳光资金就来瞄准业绩优良的成长性股了,G卧龙不就是悄然启动的一个明星吗?我看后市就要找这些股票。”美女庄对G卧龙带来的20%以上的利润非常满意。

  “有道理,”聪明钱肯定的说,“在外部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力量与日俱增,从资金的角度来看,QFII新增额度正式启动,这些阳光资金的投资方向必然是业绩优秀,成长性可期的蓝筹股,而第三季度业绩的公布必将结束蓝筹股按兵不动、垃圾股蜂拥而上的局面,市场最终将从浮躁的杂乱无章的状态回到价值投资的根本上来。个股方面我建议重点关注(600500)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

  (600500)G中化

  公司是专业的商业代理与经纪代理综合实力行业第一,享有国家焦碳出口十分之一以上的配额,鉴于焦炭最大产地的山西省近期就公布了第一批404家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企业,河津

长城焦化有限公司等21家焦化企业被要求在6月30日前自行淘汰以及占美国焦煤出口40%的两个煤矿也出现减产的情况,国际焦煤可供资源的持续紧张,将会进一步提升卖方市场优势,焦炭价格稳中求升可以预期,权威机构采用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方法,得出该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6.36元,给予公司“强于大市”的评级,可见该股目前四元多的价位远远低于其内在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