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从生活中找灵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1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近期大盘出现快速下跌令市场陷入恐慌,对于股市人们普遍抱着“只能远观不能近玩焉”的态度。早上当我经过散户厅的时候,我发现那里的人数骤减,以往热闹的景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冷冷清清。

  我一边走一边感叹着市场人气的衰弱,刚进大户室就听到刘姐在发牢骚:现在股市不好,生活开销却加大,象近期燃气价格上涨,股民的生活真不好过啊!

  阿彬从刘姐的话中获得灵感;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上扬,并创出近数十年来的新高,能源问题成为了国际最关注的焦点,并带动了譬如天然气等与石油密切相关燃气能源的价格上涨,而近日广州、上海等大中型城市燃气价格大幅上扬,就是一个十分明显的信号,这同时也将带动以燃气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上扬。于是阿彬埋头寻找这样的个股。

  而大盘在开盘不久后即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1129点,随后展开振荡整理走势,大盘初步止跌企稳令我们看到了希望,收市后,刘姐急切地向小二黑请教未来大盘的走势。

  小二黑分析:目前大盘严重超跌,且半年线1127点对大盘构成较大支撑,预计明天大盘将展开反弹。

  阿彬兴奋地告诉我们,他找到年售20亿的燃气龙头——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明天很可能借着大盘的反弹展开强劲拉升,他建议我们积极关注。

  但我更看好具有环保题材的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公司拥有的中蓝膜技术有限公司和蓝星水处理公司,是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的专业公司。未来5年国内用于环保方面的投资将达9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废水控制与废水处理设施、设备的产值就达250亿元,这意味着环保废水处理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蓝星清洗作为国内废水处理设备制造龙头,无疑将成为最大赢家。近期该股除权后股价稳健上行,回调低位正是短线买入的良机,后市主力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