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圣代即今金雨露 暂时分歧莫踌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4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大前提是要有利于市场的稳定。目前股改已经由试点阶段进入到重点推进阶段,股改的第三阶段是后续完备阶段。股改进度要视市场情况。他认为,试点成功的45家公司加上重点推进阶段首批的40家公司,已经有利于形成稳定的政策和市场预期。”

  作为一个在国内“久经沙场”的“海龟派”操盘手,K线无影读着这些报道嘴上不断的感慨:“圣代即今金雨露,暂时分歧莫踌躇!”

  他说:“我当初就写文章批评过一些学者,说话做事没有准确的立足点,提出的建议虽然在理论上似乎有条有理,但就是不会结合时代精神来变通变通,不讲究大局观,老是根据经济学理论发牢骚,所以他们永远只能做学者,而成不了决策者,当然没有他们的建议管理层做决策的时候就容易有偏颇,对他们的贡献我也肯定。不过当初说要实行封闭式停牌,我就知道说说而已的,这可是股改魅力所在之处呀,一封闭就完蛋了,‘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的大前提是要有利于市场的稳定’,这一宗旨体现越来越明显了,昨天消息面称G股的再融资被缓行了,这再一次体现了高层对市场的呵护。”

  说到这里,我打开研究文件说:“看看,上周的这个文章*《管理层:此事宜缓行》,我没有看文章,但也基本能了解说些什么,无非IPO呀,新老划断、G股再融姿呀这些会给短期市场造成资金短缺的问题嘛。结果当天,G股就有表现,以后的时间里G股温和走暖!”

  K 线无影会意的笑道:“你的细节解剖真的无人能及。听说你还进行了一番1200上方投资者心态的调查,不用说结果我都知道会有分歧的。”

  我点头说:“市场从底部上升20%以后,机构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将发生明显变化,从单纯超跌、股改预期,将重新逐步转向资金组合的中长期布局,企业基本面尤其是明年业绩的成长性将成为下一步基金调整仓位的基本策略,对于只有一次性对价机会、公司基本面没有良好改变的品种将逐渐受到市场冷落。”

  “这就是说,垃圾股的主力反复酝酿机会出货的决心已经暴露了。事实上,我调查的那些有经验的股民也说了;垃圾股的表演看看还好,再追涨风险是相当大的。”K线无影说:“不过我告诉他们,行情好了,游资规模发展非常迅速,就拿我们浙江的邮资来说将近一万个亿,他们是哪里赚钱往哪里去,先前崇尚实业投资的浙江商人在赚到钱之后,为了实现财富增值,这两年在风险投资领域里活跃得很,目前的股市他们也玩得很疯狂。当然他们的资金都是委托一些机构进行运作的,而大多数风格相当灵活,投资对象明显青睐低价股的炒作,我觉得在市场分歧加大,大盘短期震荡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快进快出的与这些游资并肩同行是不错的获利方式。”

  今天在K线无影思路指导下我们选出了两元多一点的(600784)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供投资者参考。(600784)鲁银投资

  超跌低价股。公司投入巨资,与山东有线电视传播中心等共同成立了山东视网联媒介发展公司,该公司拥有山东电影电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节目、广告的制作以及

数字电视的投资与运营,山东视网联公司凭借垄断山东省有线电视市场的地位,将分享
网络电视
市场带来的利润,鲁银投资也有望从中受益。此外公司与莱钢集团成功实施资产置换,置入的带钢生产线为莱钢集团中优良的资产,其资产盈利率甚至高于莱钢集团总体水平,该生产线的投入将为鲁银投资创造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该股去年以来大幅下跌50%以上,3元不到的市场价格被严重低估,存在较大的反弹上升空间,近期市场上低价股不断受到主力资金追捧而走强,该股底部持续性放量,主力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大幅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