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逍遥手记:水向东流 春暖花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2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9月1日,央行周小川开始放话说会考虑私募基金在我国证券市场的地位。

  “从证监会那边得到的消息,短时间内给予私募基金合法性地位可能性非常的小。”消息曹“手眼通天”。

  “不过这似乎对这个行业目前的发展壮大影响不是很大,春江水暖鸭先知嘛,行情一转暖私募基金就开始招兵买马了,其实这个挺有市场的,不完全统计,就我们浙江一省的民间游资即高达8300亿元,这类资金转战于房地产、期货和股市之间,哪里有机会就将触角伸向哪里。行情一好资金量可以迅速膨胀,其市场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我说。

  “原来的话,私募基金在沿海一带比较盛行,不过近期,随着行情逐渐走暖,成都、武汉等内地城市的私募基金也开始活跃起来。规模在1000万到5000万居多,也有几百万的小私募。而上海的私募基金总体上规模比较大,动辄上亿。咨询行业的持续不景气,很多咨询公司也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私募,像最近一个多月下来,募集个1000万也不难的,有的比较希望有超额投资收益的投资者还会自己找上门来。这些人风险承受能力好,运作起来相对稳定。”K线无影谈到了,私募基金的操作风格,这一点我在业内做多不少调查访问,结果发现反倒是上海的私募基金运作相对保守稳健,内地,西部刚刚兴起的投资策略很灵活,相对风险也挺高,他们喜欢超级低价的股票。

  北十弄五号叹了气说:“想起当年那些倒下的和走上不归路的战友,我在庆幸之余还是感到心痛。我觉得健康的市场需要多种性质的资金,需要多种投资理念的资金,私募基金是

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需要见到阳光,我呼吁这一天早点到来呀,我们毕竟也在为支持国家建设尽心尽力的,法律不承认这是不公平的。”

  “水向东流,春暖花开,江山代有人才出呀!你北十弄五号作到了今天,走出去坐不改名行不换姓,这就是本事嘛,辨才须待七年期,在市场里也一样的,只有真心英雄才会受人追捧,用强大的生命力活到今天。”消息曹拍拍“黄金搭档”的肩膀笑道:“给大伙说说后市怎么把握机会吧。”

  北十弄五号回过神来,一时间令人觉得比往日那个老道的操盘手风采了,他想了想说:“从今天首日复牌以涨停开盘的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来看,股改公司股票在市场上依然具有可观的赚钱效应,同时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股改将以主要指数成份股优先,因此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成份股投资价值与投机机会双双凸显,该板块在后市有望成为多头持续上攻的最佳‘武器’,后市要紧盯这个题材来做,操作时间稍微长一点也没关系的。”

  按着他的思路,我和美女庄找到了(000878)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是深圳100指数的样本股,公司前不久已预告称第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0%-150%,在行业产品

能源和原材料趋涨的背景下,该公司得益于具有较充足的廉价原材料储备,
竞争力
与盈利能力还将在未来经营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投资价值大大高于同行内其他公司。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市盈率仅仅11倍,是两市股价最低的铜生产企业,该股横盘整理8个交易日,5日、120日均线形成金叉,股价成功突破年线,周一收了一根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性突破形态已经能够构成,该股短期时间窗口即将打开,爆发新一轮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美女庄觉得这只股票很难得,除了业绩有保证,技术面良好之外还很切中市场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