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大厦如倾要梁栋 万牛回首丘山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0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大涨后今天就有媒体将背后的灵魂人物史先生拉出来说了,“2001年5月,通过系列运作,史玉柱将下属无锡健特90%的股权出售给了上海华馨投资公司,并担任上海华馨的决策顾问。然后通过华馨投资辗转将这部分资产卖给了上市公司ST国货,ST国货后来更名为青岛健特,在2001年实现盈利之后摘掉了ST的帽子。与之同时
,ST国货的股价上演了急速飙升的一幕,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从12元直逼25元,除权后再度冲击至27元,并成为2002年底最为耀眼的明星股,一路飞涨的股价、一根飘红的曲线,美丽的重组神话在低迷的股市异常上演。而这--是史玉柱与股市的初次亲密接触。一出手就不同凡响。”

  “自从中国的股市大门开了之后,中国就不知道有多少资本家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导演着自己的资本

神话,从全球股市环境来看,这种疯狂的现象在东南亚还是有很强的生命力的,在澳洲甚至欧洲大陆都有机会,但是最猖獗的绝对是东南亚区域,尤其是新兴的中国市场。这些人被揭穿后就会被市场挂上‘恶庄’的头衔。”消息曹对美女庄说:“我知道你不是恶庄,你是美人庄。”

  聪明钱忍不住笑道:“其实人们把他们叫‘恶庄’的同时,在心里上是承认有‘良庄’的,比如我们的美女庄不仅人年轻貌美让人无论如何不会把她将‘恶’字联系到一起的,再者美女庄在这个市场里制造的赚钱机会也是中小投资者所追求的,所期望的。至于管理层更是充分认识到这个市场的建立没有庄是不行的,所以很多在民间名声远扬的庄家证监会都是不知道的,当然那是装作不知道的。”

  “水皮在文章里说海虹给证监会制造了麻烦,让向来装作不知道证监会为难得不知道查好还是不查好。其实我知道证监会真的很为难,比如警察吧,如果真下狠手把一切恶势力铲除了那下一个要‘铲除’的不久是自己了吗?他们得回家待业了。”K线无影风趣的说。

  “这叫周处灭害,灭到最后才发现最终原来自己也是百姓眼中的一害。我最近陪孩子看了日本动漫《天空战记》,故事里好人将恶势力铲除后,(修罗王)自己却迷失了,因为他的小宇宙很敏感,包括花草树木的邪恶力量(黑力量)都能觉察,他一度去破坏天空里的花草树木,说要铲除干净,最后才彻底悟出‘心魔’两个字的意义。故事最后圆满的。其实我们的市场最终的结果也是这样的,依靠证监会怎么可能铲除恶庄?有些恶庄的来头比你证监会还大,铲除得了吗?我上次我QFII还原到‘资本’来剖析,剖析的不是资本,而是人性,只不过在这个市场里资本是人性的载体罢了!所以恶庄和良庄没有什么区别,其实只是同一个人的‘一念之差’而已!”我补充说。

  “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是不是?快不要发牢骚了,今天是礼拜四,你的热线要打爆了,过来指导一下中小投资者把握机会最要紧哦,做人不能为富不仁的。”我的“黄金搭档”蓝色劲水大声喊道。

  我接过热线,有位投资者问汽配龙头(000559)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会不会有行情。我仔细看了一些资料之后说:“汽车板块前期主力是介入比较深的,所以即便是在现在板块效应不很明显的情况下只要个股调整到位就会反复的活跃,这就是为什么近期涨幅板上频频出现汽车股的原因,至于(000559)万向钱潮的话,该股自大盘反弹以来保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在连续放量洗盘后短线已经即将进入主升阶段,短线技术上要求展开一轮突破式的上攻行情。”

  后来,我在调查该股股东情况的时候发现,原来万向集团涉足了有网络游戏,万向通信注册资金为1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通信增值业务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新兴电信企业,代理了业界知名度较高在大海战II、神州online、破天一剑等网络游戏。

  “上市公司是集团的嫡系,很有可能得到这个概念,到时候就又多一个暴炒对象了。蓝色劲水私下对我说。

  “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由于

股票市场价格直接关系到公司大股东的身价,因此许多集团公司都将通过向上士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方式提高股价而使自己财富得到最大限度的增长,万向钱潮集团公司实力雄厚,当然会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者来关注或参与该股。”我回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