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3G在中国 全球峰会明天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50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终于站上了千二点,这即是一段行情的终点站,又是另一段行情的起点,或许今天我们能够真正告别那段徘徊在千点的日子,一段中国股票市场中悲欢离合悲喜剧!身边的手机铃声响起,“010开头的号码”感觉有点陌生,会不会谁打错电话了,“哪位?”林默涵劈头问去。“哈哈,你小子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还他妈的兄弟呢?”电话另一头说话也不客
气,“毕业了那么多年,记性没有见长啊!”“原来小华啊,你怎么去了北京了,电话号码不熟悉当然听不出是谁了,你看我还没有把你忘了了吧!”林默涵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说道。

  “哈哈,算你小子有良心,调了工作去了北京,听说你现在炒股成为股民了啊,真是大吃一惊啊?”

  “什么炒股股民啊?说得真难听,怎么也要叫做

证券分析和投资,这可是我梦想中的华尔街。”

  “那伟大华尔街分析师,中国上市公司中是不是有一个叫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从事3G移动通讯,还有它不是有3G移动通讯标准的?”

  “你不是重来不做股票的吗?怎么来问有关大唐移动的事情?”林默涵有点仗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哈哈,我可是拿到了明天召开的‘3G在中国’全球峰会邀请函,同时明天又是TD-SCDMA公布测试结果的日子,根据我先前掌握的情况测试结果要优于先前我们判断,所以这次峰会中很可能宣布大唐移动3G标准TD-SCDMA单独组网试验哦。这对于拥有标准的大唐集团来说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吗?”电话另一头声音开始有些激动了。

  “哦,我怎么把这么重要事情给忘记了,前两天还一直提醒自己要准备这次峰会的机会,小华可真要感谢你了。你要问上市公司中最和3G有关联公司,好现在就说给你听,上市公司中最和拥有TD-SCDMA标准的大唐集团有关联的是600198大唐电信和000851高鸿股份,这两家公司是大唐集团子公司,另外600171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0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公司分别巨资参股了大唐集团,这四家公司是可以说是TD-SCDMA标准第一集团军。其它有关联的公司那可更多了,象设备制造商600487G亨通和000063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运营商600050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手机制造商600057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一连串可就大名单一大把了哦。”一说道具体股票,一直在第一线参与股票投资的林默涵可是如数家珍一般滔滔不绝。

  “分析师果然是分析师,能一下子说出这么多股票来,既然大唐电信是和TD-SCDMA标准有关联,那么我就稍微买一点了,明天参加会议的时候,你可帮我多盯着一点大唐电信的表现哦,我也在里面帮你注意有什么新讯息传出来,就来一个内外勾结吧,哈哈……”在一串爽朗的笑声中通话结束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