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小盘股 调整市的风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两市总共40家公司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公告,其中中小企业板就占了20家,看来中小企业相当受欢迎啊。早上,刘姐一边兴致勃勃地看报纸一边大声地议论道。

  阿彬笑着对刘姐说:中小企业股本小,可操作性大,而且成长性高,当然会受到市场
的欢迎。就象一个漂亮又贤惠的姑娘怎么会不受男士欢迎呢?阿彬生动形象的比喻把大家都逗乐了。

  由于股改即将进入高潮,我感觉大盘经过短期调整后很可能拉出第二波上涨行情,而中小企业板、小盘股将是这波行情的领头羊。

  果然,小盘股鑫新材料、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死死封住涨停,随后浙江东日(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午开盘不久后快速涨停,带动起广东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股发动第二波攻势。

  小盘股的行情启动啦!刘姐兴奋地说。

  别着急,我们先请教小二黑对未来大盘走势的看法。老陈建议道。

  小二黑详细地分析道:由于1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较大支撑,而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了市场进一步做空动力将近衰竭,预计明天大盘将出现反弹,并向1200点再次发起挑战。同时,小二黑也认为后市可重点挖掘有潜力的小盘股。

  那我明天就可以解套了,有钱买小盘股了!刘姐高兴地说。

  受到小二黑的鼓舞,我精心挑选出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6],该股就是市场中难得“双高一低”的小盘股。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4.55元,每股公积金更高达5.45元,而股价却低于净资产。公司流通股本仅6100万股,含金量十分丰富,“破净重圆”要求十分强烈。

  刘姐则更加看好股本小、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同时补涨要求强烈的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1]。该股的股本结构与强劲涨停的浙江东日等极为相似,有望步中小板块的后尘踏入G族。另外公司高新怡众名城将会在10月份完工,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每股0.46元的收入,业绩增长势头强劲,这将为公司股改增色不少。 大家对小盘股的行情充满期待,小二黑和阿彬也准备明天逢低买进天大天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