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没搭上这三路大军顺风车将入宝山空手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7: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次反弹中,我们可以清晰地勾勒出一个主力的线路图:以中石化为主帅,以沪深本地股和中小板作为左右先锋,中军为严重超跌的绩差股,如果没搭上这三路大军的顺风车,你将入宝山而空手归。

  从盘面看,两市本地股强势依旧,中石化却构成了一个小M头,并出现破位,后市如真破位下行,大盘堪忧。不过,从中石化为股改保驾护航的战略地位来看,见顶的可能性不
大。而大盘在千二关口裹足不前,人气在一点点涣散,启动中石化也能有效化解千二之忧,从这种意义上看,下周初中石化再度出山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将重点跟踪该股。

  下周热点仍将围绕新能源做文章。该板块中具备产业化前景的生物能源股有望被市场所关注。能源的紧缺必将催生一系列替代新能源产业化机会,像玉米燃料乙醇题材股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蔗糖燃料乙醇题材股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段时间的表现就非常抢眼。从目前的盘面看,市场对这一题材的挖掘并不充分,例如风能发电已形成规模优势的金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6)目前蓄势已相当充分,下周出现拉升的可能性非常大。而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5)斥巨资开发的硅电联产项目的新能源概念也尚未得到市场挖掘,目前尚处于孵化阶段。昨日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上扬,我没敢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