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大盘大跌22点带给我温柔的教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炒股历来谨慎,很少自负到不见5%的涨幅不出手的时候。记得昨日曾有朋友提醒我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但我却不以为然,认为短线无忧,可放心短炒。没想到大盘大跌22点,给我的“无忧”来了个下马威。

  以为“无忧”而丧失警惕,这本身就是实战操作中的最大隐患,所以,被大盘好好“教训”一下也理所当然。不过,大盘昨日的“教训”很温柔,涨停的仍然涨停,跌停的一
个没有,估计调整几天后,仍会重拾升势。我等喜好短炒者,仍可在股改将全面推进的氛围下,淡化大盘股指,放心寻找个股的短线机会。

  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盘中一度上攻近5%,将我高挂在3.32元的卖单席卷一空,我也乐得将7.8%的利润揣进腰包。下午见势不妙,杀跌过猛,反弹无力,便将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以3.04元出局。湖南海利(资讯 行情 论坛)虽下跌2%,仍收在我买价之上,今天将择机撤退。

  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4)昨日盘中一度上攻5.41%,尾市虽随大盘回落,仍小幅上涨,今日该股回调到2.70元左右,我将择机介入。(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