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贪婪和恐惧--今天你又有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07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几乎在相同的点位,相同的时间,大盘走出了几乎相同的走势,是不是有一种魔咒施法在大盘身上?半个月前8月18日当创出反弹行情最高点1201.76点后,一根接近50点的大阴线将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什么情况能让大盘突然如此风起云涌?今天挟持四连阳威势大盘再度上攻千二点位,最高点位定格在1201.82,恐惧再度降临,20多点的中阴线诞生!

  收盘了,茶馆中电话声频频响起,询问大盘怎么会暴跌人占了大多数,“是不是明天有利空要出台?”则是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利空,现在还有什么消息对于股市是利空?国有股减持?新老划断?QDII?QDII已经正式推出来了,新老划断大家都知道差不多是什么时候起码要股改完成了一大半,国有股减持现在还是利空吗,谁不想着自己股票能够成为下一批股改的对象呢?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利空消息?”周鸣无奈地将这番话讲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全中国的电话依旧不断打来这个地方……

  “贪婪和恐惧是股市投资的大敌,谁都知道,但是谁能够真正摆脱呢?跌时看跌,涨时看涨,不断在市场中犯错误,所以市场才有那么多机会!众人皆醒我独醉,众人皆醉我独醒,我就看涨明天了!”老章握着拳头重重地挥了一下说道。

  “看涨明天的理由呢?”有人在一旁问道。

  “需要什么理由吗?”老章反问地说道,看着那人无所适从,笑着说道,“都知道9月股改要全面铺开,又有

股票会入选,又会有新概念新方案推出,又有相同板块概念的股票游资会选中,又会有连续涨停的股票出现,又有新资金(QFII、银行基金公司、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央行提供券商再贷款、还有更多的私募基金能够入市——赚钱效应激发),你说还有多少的下跌空间?”

  “当然看多还需要好股票支持,如600538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超跌低价的三农概念股,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拥有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海洋生物农药和农肥极具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在国家各类农业税收优惠政策下,日后发展将遇上崭新篇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