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牛博士看市:新高可期 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可能冲高回落

  熊记者:酝酿多日的股改办法终于出笼,但市场的反应还是比较冷淡,你认为本周大盘能成功攻克1200点的阻力吗?

  牛博士:我认为大盘仍没有完全摆脱整理格局,在市场没有新的突破口、成交量不能
有效放大的情况下,暂时以箱体震荡对待。尽管大盘短期仍有惯性冲高1200点之上的可能,但马上站稳的可能性不大,上试千二之后仍有可能被拉回来延续整理,短期保持适度的谨慎很有必要。

  股改办法出台,意味着全面股改的铺开,但眼下的市场环境与一个月前大不相同,不少个股对股改行情的炒作已经透支,单纯靠股改重启还不足以引领大盘上个台阶。

  指标股影响趋弱

  熊记者:昨日中石化、联通等指标股走势疲弱,一旦向下破位,会不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牛博士:市场成交量一直不能有效放大,与指标股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中石化这样累计升幅很大的护盘品种,一方面具有信心风向标的性质,另一方面,前期中石化的第二波拉升,是伴随着高对价的股改预期而起,不切实际的对价预期兑现的可能性很小,随时都存在一定的股价回归压力,好在其他指标股的总体走势还算稳健。近日不少二线蓝筹股也有转暖的迹象,这多少会对冲掉少数指标股拖后腿的不利影响。

  ST股机会难把握

  熊记者:昨天上海本地股以及ST板块重新转强,这类热门股短线还有多大机会呢?

  牛博士:作为股改先行军的上海本地股后市走势将更趋分化,氯碱、轮胎等被爆炒过的小盘股短线的风险很大,虽然昨日还能借机封涨停,但很可能已经步入中线造顶的阶段,只宜抛不宜追,具有相同特征的中小板个股短期也不宜过多关注。上周末传出*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将重组与股改结合的消息,ST股又重新激活,但这类机会与重组消息的进程高度相关,对普通投资者来讲很难捕捉,建议大家不要重仓介入。就本周来讲,我认为可多关注一些基金介入的二线蓝筹股,尤其是二季度增仓明显的商业股、旅游股以及电子信息类非周期行业的个股,在股指波动有限的格局下可望完成一轮补涨。(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