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龙种自与常人殊 豺狼在邑龙在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5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谢谢老兄给我们强力推出汽车板块的广告,这一回,我们是不发也困难了!”在北十弄五号的主持下,我们借助于基金公司打出的广告,顺应潮流的运作了一把,北十弄五号果然英明,这招借力用力将基金头目给打焖了,兄弟“范玮式”的无奈着说:“都是缘份嘛,大哥!”弄得俱乐部上下忍不住大笑,这再次证明了我当年和北十弄五号共同的股市信仰
:“龙种自与常人殊,豺狼在邑龙在野----无论豺狼和龙都是我们的寻找目标,越是基金不运作的股票涨得越凶。”

  后来,我们和基金经理人在交流过程中,发现他们对G股涨不动颇有些郁闷,问我是怎么看的。我直言不讳的说:“不管宝钢是出于什么目的‘违约’或者‘欺诈’,我们通过分析将它确定为这是一种商业性风险,简单的说就是管理层和普通投资者是一样的,谁都想在更低的点位买到好的东西,宝钢说,他的做法符合中小股民的长远利益,这种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因为中小股民很少做三个月以上的投资,根本就没中长期利益可言。推而广之,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的董事长之所以乐意增持其实也是因为目前市场对股价定位太低的缘故,增持是符合他们的长远利益的。当然,G时代后很多人买股票的目的是不同的,比如四元钱的宝钢我们也看好嘛,有人往下砸,我们欢迎的。”

  “你们有文章指出,‘国退民进’有可能使G股遭受刻意的打压,如果国家不进行加强监管的话,完全有可能导致损害股民的切身利益,危害公家的利益。能做深刻的剖析吗?”

  我和北十弄五号两人都笑而不语,说:“这是我们独家的研讨成果,不宜对外过多的宣扬。”基金先生表示深刻领会我们的难处,并问我们后市看好什么股票。

  我说:“如果站在你们的角度去思考的话,建议你们关注垄断程度高的行业,科技含量高的,进入壁垒高的,比如有关于国防的,相信当前的形式之下中国国防科技将会得到更多的关注,这些行业兴衰和执政者的执政思想有很大关系的。另外还有飞机制造等等都可以看看嘛。此外根据我们的大量调查来看,目前行业前景与企业发展的相关性比上个世纪有很大的降低,此外我们如果进行价值投资的话,将更看好主营较单一的公司,我们对企业多元化发展的调查比较悲观。”

  “而站在小股民的角度,跟基金恐怕还不如跟我们吧。不过无奈他们总是不会看盘,跌的股票他们是不会关注的,小涨的是不满足的,而看见大涨呢,就慌了,侥幸了,结果死在高位了,我们建议先见之明者选择与我们合作而不要乱买基金,游击队与正规军谁怕谁,看业绩就知道哪个更厉害了。”

  “对于这场艰苦卓越的抗击空头的战争,我们对基金先生‘正面战场’的作战表示敬佩,尤其是几个重要关口的严防死守,勇气不下于当前国民党,当然防卫战的成功是离不开正规军与游资的共同努力的,我们的敌后工作也不错嘛,给市场增添很多赚钱机会哟!希望以后加强合作,求同存异!”北十弄五号拍拍兄弟的肩膀客气的送行。

  基金经理一一不舍的挥手道别,一看到那爱车亲密朋友似的勾搭在上边回头说:“这家伙真开不起了,油价还要涨。即使国际成品油价格不涨了,我估摸定价机制一放开,准还要涨一倍,那时侯这家伙喝的油恐怕比我孩子喝的‘娃哈哈AD钙奶’还贵了!别人油改汽,我想想去年煤气也涨得那么厉害,就怕改了也白改呀。其他燃料东西是用酒精来燃烧了。吉林、安徽等9省政府都强制一些工业上使用乙醇汽油了,听说今年我国将消耗1200万吨乙醇汽油,其中乙醇含量为120万吨,一旦扩大推广面积,对乙醇的需求量将惊人。还是搞能源开发的赚钱呀。”

  “乙醇是用玉米、甘蔗、木薯等淀粉性作物发酵而成,乙醇汽油明年将推广到全国,至少需要500万吨乙醇,需求量很惊人,那(600354)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不是还可以借机做一把?”我心里想着,看看该股股价:“妈的!价格离净资产还有10%哪!”想到这里看着美女庄一阵坏笑,美女庄说:“想干嘛......”

  敦煌种业(600354)。原油价格的持续飙升,令乙醇汽油推广的步伐可能加快,我国已在安徽、吉林等9省使用乙醇汽油,预计今年我国将消耗1200万吨乙醇汽油,其中乙醇含量为120万吨,一旦扩大推广面积,对乙醇的需求量将惊人。乙醇由玉米、甘蔗、木薯等淀粉性作物发酵而成,乙醇汽油明年将推广到全国,至少需要500万吨乙醇,需求量很惊人,该公司未来前景可预期。同时公司也是我国第三大制种企业和最大的外贸制种基地。公司处于河西走廊西端,是全国制种条件最具优势的地区,玉米种子产量更是全国第一,高达5万吨。乙醇汽油的推广,必将拉动优质玉米种子的需求,公司将直接受益。

  消息面转载《人民日报》文章称“油价很快将突破百元不是危言耸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