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改寻宝题材再度燃烧--机会就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8:3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你今天把握了汽车股的机会了吗?如果把握的人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为了这个市场中最能赚钱的一族人,当今天汽车股雄霸整个涨幅榜的时候,你难道能够掩饰你心中的那种激动之情吗?如果你错过了这个机会,那么你就不得不看下文了,或许另一个机会就会在周一产生,你能成为下一个幸运儿!

  为什么今天002008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能够涨停,报道:全面股改有望在下周启动,中小企业板最快下周一就有开始股改进程,而上海本地股也可能在下周五启动股改,其中大族激光的股改方案已由其上市保荐人完成,该公司有望成为首批上报方案的公司。全面股改的寻宝游戏再度开始,那么我们还要花费多少时间浪费在多空看盘上面吗,过多的等待就意味着遗失战机还有多少机会能够被我们挥霍吗?

  现在我们已知的能够最快时间进行股改的

股票就是绝大多数中小板股票、部分上海本地股、和部分ST股,而在这三类股票中最具有激动人心方案比将是ST类股票,任何一个ST类股票的股改必定带来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创新,必将激发市场的活力和魅力,从而提高整体市场的投资价值。看看这两天资本市场一个事件你就可以体会这一点:8月29日苏宁环球集团对*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的全面启动,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多种方式作为对价,去解决ST、*ST等绩差公司的股权分置问题,将使这些在生死线上挣扎的公司就此获得咸鱼翻身的机会,资本市场上也即将掀起一个绩差公司实施大力重组的新高潮。

  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地方政府掌握控制权的绩差公司,复制这种模式最为可行。这些绩差公司分为三类:一类是壳资源比较干净,负债比例又不高的绩差公司。由于只是经营能力较弱导致业绩差强人意,因而通过重组注入优质资产即可获得新生;一类是负债非常重的绩差公司,比如像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身的PT农商社。可以由政府出面做通银行的工作,剥离债务后再进行重组;一类是全流通的绩差公司,由其中的大股东向其它流通股股东进行大比例送股,以吸引重组方通过举牌进行收购。经过这样的重组之后,估计会有不少于三成的绩差公司能够脱胎换骨。

  看到这样的报道你还要犹豫吗?000596 *ST古井A 含B股的小盘A股,流通盘仅2000万,大量的B股和非流通股以及大股东65%控股权给其带来了巨大股改想象空间,同时又有坏帐计提冲回潜在题材和价值50亿品牌价值优势,相信它将是你我共同的下个选择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