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须臾静扫众峰出 仰见突兀撑青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4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上周写完《云锁山峰,哪个尖峰敢出》的手记后,一直劝打进咨询电话的朋友要耐心的等待市场热点的出现,而且还从高层战略的角度去安抚那些不断被市场忽悠的人,我说:“再耐心的等两天吧,等保险资金建完仓就来行情了。尤其是喜欢做短线的,一定要坚持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原则,围绕着股改的主线,紧跟热点。”

  果不其然,热宝岁电脱颖而出了,随后是烟台冰轮、东方集团、华联股份、太极集团为代表的股权收益概念股纷纷崛起成为了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后新希望、国能集团、每都控股等也被市场挖掘出来,由此一个全新的板块突兀而出,以价值投机为主线的思维迅速像宣纸上的墨汁一样形成扩散。

  早上开盘前打进电话的许多投资者在我们的启发下深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电话里的机灵小不懂很是满足:“幸亏上周跟随你们在获利丰厚的垃圾股*ST兰宝、*ST安信里杀了,现在想起来嘛,垃圾总归是垃圾,飞的再高最终的归宿总是垃圾场,如今流行‘火化’嘛,最终当然还是变成一股股怪味的青烟罢。不过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你们却在周二下午发信息让我建仓‘臭名昭著’的爱建股份,却又让我莫名其妙的赚到了10多个点,我的朋友反对我介入,结果他现在后悔着呢?不懂,真不懂!”

  “爱建股份是典型的利空出尽的代表嘛。我很多次说过了股市庄家卖

股票通常是‘老王八卖瓜,自卖自夸’的,要卖了就说好,很好。而要买了呢,就说不好,存在多大多大的经营风险。可是你要多想想,爱建股份是因为坏消息没有及时披露嘛,足足拖了那么久 ,内幕人士要走的早就走了,像宝钢不就早走了吗?剩下的可都是坚定的战略支持同盟呀,你想想那么著名的一家金融公司,说倒就让它倒啦?二级市场里每股净资产亏损达八九块钱的*ST重实都有人争着要嘛。上海本地股机会是多的。”

  机灵小不懂虽然不懂却是机灵着,这厮居然用一个爱建股份敲开了上海本地股的大门,向我讨教上海本地股的机会,我告诉他:“我很关注上海本地股里那些有交叉持股现象的股票,特别是一些老上海,他们通常是在很原始的时候就以很低的成本介入做了人家的法人股东,你有时间可以好好选选。”

  机灵小不懂恳切的点点头,我告诉他:“目前的行情热点变换还是太快了一点,稍作迟疑最好介入机会就消失掉了,因此我还是建议你关注充分蓄势却还没有启动的板块比较好,如G板块,我们通过长期追踪发现这几天G板虽然表现吸引人关注,但是主流机构却大单连连关顾,或许在冲关在即的时候,少不了他们出的那分力道呢。”

  “那(600325)G华发呢?”机灵小不懂还挺有悟性的,“大盘今天在陆家嘴、浦东金桥、外高桥联袂涨停的刺激下,上海本地股继续飚升,两市地产股集体走强,深振业、深长城、深宝恒等表现出色,东方宾馆、广州冷机、广州友谊等广州板块股也纷纷上扬的情况下,我觉得从地产板块演变为G板是有可能的,而(600325)G华发作为一只前期被压抑得太旧的业绩优秀的股票,我觉得爆发力空前的。”

  “是的,受前期大盘环境的影响以及地产板块走势疲软的影响,(600325)G华发股改复牌后,最大跌幅曾一度超过G郑州煤和G上港,创下G股复牌后实际跌幅之最,由于近期没有经过大幅的炒作,我们认为该股非常有可能在这波冲关行情里被主力盯上,这一点在今日尾盘中已经小有显露,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继续深入演绎,二级市场上具有含权概念与

人民币升值概念G华发行强力爆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