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轻舟已过万重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9:1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晓静

  股改题材就是牛!具有股改预期的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开盘后在强劲买盘的支撑下一路振荡上行,最终被大单封于涨停,阿彬因此获得了丰厚的收益。为了向刘姐表示感谢,阿彬决定晚上请大家去唱歌。

  老陈买进的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获利不多,但他感到很满足,因为前期他一直在观望,把机会都错过了,今天总算有所收获。老陈尝到了甜头,收市后,他心急地问我有没有看好的股票。

  受到华源发展涨停的启发,我找到了既具有股改题材同时又具有主板优势的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8]。公司前十大非流通股东全部为自然人股东,是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且持股高达70%,在未来的股权改革中具有极大的对价空间。股改中,各大公司采取的都是用送股方式吸引投资者,也就是说,谁送得多谁就获利。公司作为民营企业,比起其他国有企业具有更大的灵活性、积极性,具有更大的优势。一旦实现股改,爆发力将会非常之强。

  刘姐也很看好安泰集团,她认为安泰集团将是第二只华源发展。

  小二黑从另一个角度选股:近期医药板块走势抢眼,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的强势上涨也说明了市场资金看好该板块,后市医药股有望持续走强。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3]的主营产品藏药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医药资源,垄断优势极为明显。近期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主力资金扎堆买进。目前该股仅2元多的股价与同一板块的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相比,其投资价值充分显露,后市上涨空间巨大。

  老陈认为安泰集团、西藏金珠都是好股票,他决定明天买进,但是他担心明天大盘的走势,于是向小二黑请教。

  小二黑分析:由于大盘短期上涨过急,乖离率过大,预计明天大盘将宽幅振荡。

  小二黑坚持:现在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不能轻易言顶,大家应该紧跟着市场热点做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